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红三轮1元钱就拉客 倒卖游客组野团1人提成60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3 14:43:42 字号:TT

青岛红三轮1元钱就拉客 倒卖游客组野团1人提成60元

    前海一线的红色三轮车几乎每一辆上都挂着“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的牌子,每个司机都站在车边卖力地喊着“一元到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而这一元钱车费连汽油钱都挣不回来,他们如何从中获利呢?记者昨日暗访发现,这些三轮车司机大多与野导游存在“合作关系”,通过倒客卖客从中牟利。而野导游则利用“买”来的散客组成临时旅游团,从景点购买低价团体票,却向游客收取原票价。

    暗访1 三轮司机半路“卖”游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太平路与安徽路路口时看到,五六辆红色三轮车排在路边占据了半条车道,每辆车上都挂着 “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乘车1元”字样的牌子,司机们扶着栏杆向过路的游人一个劲地介绍:“去海底世界吗?坐车1元!上车就到!”记者在远处等了15分钟,共有七名游客乘坐三轮离开了这里。

    记者假扮外地游客上了一辆三轮车,对司机说要去海底世界。记者上车后,司机没有把记者直接送往景点,而是拐入安徽路、广西路,来到了中山路附近的一处摆着“海底世界门票”的摊点,让记者在这里下车买票,并称会有司机将记者送到海底世界。 “我要去的是海底世界,不是这里。 ”“这里也能买票,还能免费送你去,你在他们这里买票行了! ”

    这名司机将记者扔下后,与摊点上的一名妇女交谈几句就离开了。记者则在这名妇女处花120元钱购买了一张所谓的海底世界门票——一张蓝色的卡片,上面写着“乘车证(免费)”,工作人员指着不远处的一辆七座面包车告诉记者,那辆车马上就发车去海底世界。

    暗访2 临时拼凑出一个旅游团

    不一会儿,面包车司机将记者一行人送到鲁迅公园的门口,与一名晒得黝黑的年轻女子接了头,之后这名女子带着记者六人来到了海底世界门口,加入了一个大约有三十多名游客的队伍当中,让大家排好队,然后开始清点人数。站在记者身边的一名游客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这里足足等了一个小时了。

    女子清点完人数后离开了近10分钟,然后拿回来一本海底世界的团体票,带领“旅游团”进入海底世界,然后凭借手中的“乘车证”换取门票。记者拿到门票后,发现手中的海底世界门票是一张票价120元的团体票。

    组“野团”拿半价团体票

    记者找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导游朋友,她告诉记者,前海一线以红三轮——免费发车点——景点的一条龙服务早已经形成多年,这其中赚取的差价就来自于这张“团体票”。

    “景点与一些旅行社有合作,人数凑到一定数量的话就可以组成一个旅游团,以60元的价格拿到面值120元的团体门票。 ”她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从前海的海底世界免费发车点乘车去海底世界的游客,每人收取100到120元不等,这样就可以从中赚40-60元的利润。但仅靠发车点守株待兔,去海底世界的游客人数并不多,所以不少三轮车和出租车也加入了拉客卖客的行列,每往发车点拉一个人,司机能从中赚取二三十元的提成。

    倒客组“野团”游客可举报

    青岛市旅游局旅游监察大队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底开始,市旅游局就联合了工商、公安等多个部门一起对前海一线的旅游情况进行检查,着重打击野导游等一系列有损青岛旅游城市形象的不光彩行为。“您所说的这个情况确实是在我们的监察范围之内,我们会记录下来您说的地点,然后让执法人员过去进行调查。 ”他告诉记者,由于监察大队的人手不足以及执法时容易遭到暴力抗法等因素,一到旅游季节他们的工作强度也非常大,所以会在稍后几天对这种行为进行实地调查、执法。

    市交通稽查支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出现出租车司机将客人送到上述地点“卖”掉,可以索取车票,然后拨打82817777举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