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救人司机曾溺水被救 施恩与感恩同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1 07:15:40 字号:TT

胶州救人司机曾溺水被救 施恩与感恩同现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 7月17日,胶州市中达运输公司驾驶员李德涛奋不顾身勇救溺水少年悄然离开。7月20日,记者采访意外获悉,原来舍身救人的李德涛10岁那年也曾溺水获救。此番救人,演绎了一出“施恩”与“感恩”的温情故事。

    被救少年认李德涛为干爹

    7月18日,被救少年孟圣入和爸爸妈妈一起,带着自家产的土鸡蛋

、花生油来到李德涛家,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仪式,这样,孟圣入从此认李德涛作干爹。

    “李德涛就是圣入的再生父母,”孟圣入的父亲孟义人感慨地告诉记者,如果没有李德涛,孩子早就不在了。“我们嘱咐他一辈子也不能忘了他李大爷。”他说,为了加强联系,他们想到了认干亲的办法,“这样就等于多了一门亲戚,常年会走动。”

    73年出生的孟义人年近四十,在洋河镇上开了一家家具店。他说,那天其实很危险,16岁的儿子身高体重都跟李德涛差不多,水中挣扎的一霎那,几次把李德涛摁入水底。要不是李德涛有经验,这种营救成功率很低的。

    孟义人告诉记者,那天他母亲和他妹妹的孩子都试图前往深水处营救,可他们都不会水,如果不是李德涛出手,他们三个可能都遭遇不幸了。

    7月20日上午,胶州市召开李德涛见义勇为事迹座谈会,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做出了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向李德涛学习的决定。该市交通运输局向李德涛颁发了苹果平板电脑、中达公司党委颁发了5000元的奖金,以勉励他见义勇为的壮举。

    10岁那年也曾溺水被救

    7月20日,记者在胶州市李德涛见义勇为事迹座谈会间隙,采访到了李德涛。

    李德涛其实是天津大学济南分校锅炉压力容器无损检测专业专科毕业。1990年毕业后分配到了胶州市锅炉辅机厂,干过车间技术员,后来又调到技术科。2000年,企业效益不好,李德涛下海开起了广告公司,后来又开起了小公共。

    他告诉记者,救人回家后,就很快开车走了。他觉得这件事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下河的时候把脚划破了,第二天到中达公司办事,工会主席王建武看到他走路一瘸一拐的,就问他脚怎么了,李德涛就说是不小心划破的,几句搪塞过去。

    救人之后,李德涛回家告诉女儿说,“爸爸今天也等于换了一个债。”李德涛告诉记者,小时候他在天津承德钢铁厂长大,生活在滦河岸边。10岁那年暑假,和小伙伴们去玩水,一不小心掉入水下深坑,当时是他哥哥李德波的一个同学,叫刘维东,拼着命把他救了上来,“当时从水里浮出来深深地呼了一口新鲜空气,那种感觉一辈子我也忘不了。”后来李德波结婚,刘维东来喝喜酒,李德涛跟他说起这事,他摸摸脑袋说“早忘了。”

    “其实对我来说,我觉得我就是做了一件普通人都能做到的事,因为我会游泳,我不能眼睁睁得看着落水者失去生命。”李德涛非常谦虚。(刘振华 任俊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