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表哥录下16岁男孩溺亡全程之谜:领导派去试水深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2-07-20 13:24:26 字号:TT

    15号傍晚,城阳16岁的男孩康桂林溺水身亡,生活在线进行了报道,因为现场有人记录下了孩子一点点被淹没的过程,所以,在让人心痛的同时,家人指出有一些令人费解的问题,今天,大明就来一探究竟。大明:随着采访的深入,事件的另一个当事人,康桂林的领导罗先生出面了。罗先生:他们家孩子死了,这个我也同情但是现在已经在舆论上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说这些人中,就我会游泳,其实我根本不会。

    7月1

7号,生活在线报道了在城阳一家工厂打工的16岁男孩康桂林,在附近水库钓鱼时不幸溺水身亡的事,当时康桂林的家属认为,孩子的死虽说是意外,但其中也有很多人为的因素存在,比如,当天下午,孩子是和公司里一位领导,也就是罗先生一起去的。而且,在水库游玩的过程中吗,有人听见罗先生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康桂林的堂哥:然后他领导说你去试试里面多深,他就进去了。

    家属将矛头直指罗先生,认为就是因为他的这句话,孩子才去了深水区,从而发生的意外。而且在落水之后,罗先生也未能及时的营救。对此,罗先生又有什么说法呢?罗先生:我没有说,我根本不知道是谁说的。而且我下去救人了,自己也不会游泳,呛了好几口水。罗先生说:当天一起去钓鱼的总共有五个人。除了自己和康桂林,还有一个朋友和单位的一名同事以及康桂林的堂哥。在公司里,大明见到了当时和康桂林一起下水的那位同事。大明:你有多大?康桂林的同事:18岁。大明:怎么可能。这位小伙子自称今年已经18岁了,在附近一家技校上学,利用暑假时间在工厂里打工。事发当天,他就在康桂林的旁边,那么,他有没有听到,究竟是谁说了让康桂林去试水的这句话呢?大明:这句话是谁说的?康桂林的同事:不是我们领导说的,是康桂林的堂哥说的。大明:在罗先生和同事那里,我们听到了截然不同的两个说法。我们再次找到了康桂林的堂哥。再次求证。康桂林的堂哥:不可能是我说的。我有视频,听听这个声音就明白了。

    康桂林堂哥的话,又把我们带回到了这段视频,画面中,这句话,确实听得非常真切。尽管有声音,但画面中并没有出现说话的人,所以,记者也无法判断它的来源究竟是谁,恐怕还要依靠相关部门的专业技术手段。而当大明再次看到这段视频时,不得不说,康桂林的死,确实非常可惜,如果周围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抓住救援时机,或许悲剧就不会发生。我们可以看到:康桂林从脚下打滑,再到在水中挣扎的时间,长达十几秒钟,而在期间所有的人都没有意识到危险性。当时,距离康桂林最近的两个人,一个是罗先生,另一位是罗先生的朋友,可直到孩子没顶后,他们才想到去救援,而此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时间。大明:当时他在水里挣扎的时候你意识到了吗?罗先生:我没有看到,还有两三米的距离。大明:那么近不可能没有看见。罗先生:后来我才知道有危险了。

    当孩子在水中挣扎时,岸上的人还以为康桂林在开玩笑,视频中甚至传来了阵阵笑声。看到这里,记者不禁想问,这样的水塘本身就不能游泳,同去的人为什么没一个人站出来制止?当康桂林发生意外时,为何所有人的反应都如此滞后?在那一刻,站在岸上的人们,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大明:早在今年初夏,我们生活在线就不停呼吁:远离危险水塘。虽然从近几年统计的数字来看,每年都在递减,但是我们仍然不愿意,也不忍心看到,有些事故是不可避免的,而有些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像康桂林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事故,我们不能让时光倒转,谁能在关键时刻拉他一把,但我们能继续呼吁,远离危险水塘,水塘真的去不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