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男子救人 被救者妈妈为道谢等7天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2 14:00:18 字号:TT

男子救人后离开 为道谢妈妈等7天

  从7月2日开始,无论日晒雨打,城阳河套镇大涧村村边的水库边每天总会有一名中年女子在静静地等待着一个人。她叫徐建华,在等待儿子的救命恩人。7月1日,她14岁的儿子刘方昊跟随她到水库边洗衣服时不小心跌入水库。危急时刻,一名闻声赶到的好心人救了她的儿子,没有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了。有恩必谢,徐建华在水库边等了整整7天,终于等到了救命恩人。昨天,她带着儿子来到了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向45岁的班车司

机阎志钦深深地鞠了一躬,送上谢恩锦旗。

  14岁男孩失足落水库

  昨天,母子俩共同讲述了事发时的惊险时刻。

  7月1日早晨,刘方昊和妈妈一起到村边的水库洗衣服。因为知道水库的水很深,妈妈在洗衣服时,刘方昊只是在水库边玩,不敢往水里走。可是,刘方昊突然脚下一踩空,尖叫一声,整个身子就跌进了水库里。

  “当时的情况太恐怖,我这两天还做噩梦呢。”刘方昊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眼神里充满了恐慌。 “水库岸很陡,我一跌进水,就一下子被水没了头顶。我拼命地想喊救命,可刚张开口,就被灌了水。一连呛了三口水。我想用脚蹬地往上游,发现根本够不着地了。再后面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徐建华眼瞅着儿子一下子就掉进水库了,水没了儿子头顶。她不会游泳,只能拼命地喊“救命”。徐建华说,“我当时都慌了,脑子都炸了一样,只是感觉好像旁边有人在钓鱼,希望有人能救我儿子。 ”

  钓鱼人冒险跳水施救

  就在这个时候,徐建华看到有两个人从远处飞快地跑过来,其中一人在距离自己不远处跳进了水库,游向孩子落水的地方。很快,徐建华就看到儿子的头和手露出了水面,她拼命地喊着孩子的名字。可是刚喊了两声,孩子又再次落入水中。徐建华的心又跟着悬起来了。

  在岸上的徐建华不知道水里的施救是多么的艰险。“当时救人的条件太困难了,稍不注意,别说救孩子了,连我的命都得搭进去。 ”阎志钦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不远处和朋友一起钓鱼。听到有人喊‘救命’,他立刻意识到有人落水了。救人要紧,来不及脱衣服,他就跳进了水库里,游向孩子落水的地方。

  “其实,我当时一下水,腿上和脚上就被水库里的石头划破了。现在腿上还留着三道疤呢。可是,那时候我都顾不上了,只知道拼尽全力地向孩子游过去。”阎志钦说:“很快,我就游到了孩子的身边。刚想伸手拉孩子。没想到,极度惊吓的孩子却死死地把我抱住了。我和孩子就一起沉到了水底。如果不挣脱开,我们两人都得死在水里。于是,我用力地掰开他的手,然后从下面将他托起来。孩子一出水面,意识就恢复了正常。于是,我就用尽所有的力量蹬着水,托着他一点点地向岸边游去。 ”

  在这个过程中,水底的乱石将阎志钦的双脚都划破了。他忍着痛,继续向岸边游。最后,钓鱼的朋友和阎志钦一起将孩子救到了岸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