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钓鱼时捞上小江豚 伤痕累累已经死亡(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20 13:24:26 字号:TT

已经死亡的小江豚体表有多处伤痕。记者 陆金星

    19日10时许,尚先生跟朋友在极地海洋世界西南侧海边垂钓时,突然发现距离岸边数十米远的海面上漂浮着一条黑色“大鱼”。尚先生涉险下海将其捞起来,发现是一条体表伤痕累累的已死亡的小江豚。

    19日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极地海洋世界西南侧海域的一个小码头,小江豚被放在堤坝上。“至少得有五六十斤,我们两个人才把它抬上来。”尚先生说,由于

用渔网够不着它,他干脆换上泳裤直接下海去打捞。“游过去发现它已经死了。”尚先生随后拽着鳍将它拉到岸边。

    这条江豚体长不足一米,据围观者称,应该是一条未成年江豚,该说法也得到了青岛水族馆海洋动物专家的认同,“从描述的体型大小上来判断,该江豚还不足一岁。”小江豚的体表多处划伤,其中腹部一道伤口足有1.5厘米深,口中仍有未凝固的血迹,且整个躯体都还没有腐烂发臭的迹象,估计刚死亡不久。“一看就是被利器刮伤后,伤口感染死亡的。”一名围观老人说。对此,多数围观者认为跟渔船脱不了干系,“现在虽然是禁渔期,但每天还有很多渔船出海。”

    据海洋动物专家介绍,江豚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每年春季,在胶州湾近海海域活动的江豚开始增多,到夏季达到顶峰,到了秋季开始逐渐离开。江豚的皮肤薄,容易破裂受伤致死,市民发现搁浅或漂浮在海上的江豚时,应该找专业人员营救,不可擅自用利器打捞。(记者 景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