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幼儿园黑校车急转弯侧翻 两名幼儿受重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9 07:01:53 字号:TT

幼儿园黑校车急转弯侧翻 两名幼儿受重伤

幼儿园黑校车急转弯侧翻 两名幼儿受重伤

  前天上午,即墨龙山街道上夼村一幼儿园的“校车”发生侧翻,车上多名孩子受伤,其中两名孩子伤情较重。事发后,即墨交警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当地教育部门和幼儿园负责人也赶到医院,积极协助家长对受伤孩子进行救治。记者从交警和教育部门获知,当时面包车上乘坐了7名孩子,并不存在超员现象,但对面包车非法营运行为将进行查处。

  “校车”拉着孩子侧翻

  一名目

击者告诉记者,前天上午8时许,他经过即墨大田路龙泉路段时,看到一辆面包车在拐弯时发生了侧翻,等他停下车来走近一看,发现面包车里有10多名孩子吓得哇哇大哭,其中有几个孩子的脸上和身上全都是血。

  接到报警后,即墨交警大队民警很快赶到事发现场,先将受伤的孩子送到医院救治。经民警询问得知,这辆面包车是上夼村一家幼儿园接送孩子的“校车”,由于拐弯比较急,面包车失控发生侧翻,面包车的挡风玻璃全部破碎,有几个孩子的身上被不同程度扎伤和擦伤。

  有孩子脸部严重擦伤

  “事发后,街道办工作人员和幼儿园负责人立即赶到医院,协助救治受伤儿童。”龙山街道办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交警大队民警清点后确认当时面包车上一共乘坐了7名儿童,并不像目击者所说的10多名孩子,不存在超员情况。据教育部门负责人介绍,事故造成一名儿童小拇指骨折,一名儿童脸部皮肤大面积擦伤。

  目前,出事的面包车已被查扣,司机也被民警带回调查。经检查,这辆面包车属于非法经营,由于孩子离幼儿园较远,每天由面包车负责接送。事发后,即墨教体局立即对农村幼儿园接送孩子车辆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农村幼儿园校车隐患多

  “现在农村幼儿园接送孩子的车辆基本上都是以面包车为主的私家车,这也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昨天上午,即墨教体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农村,凡是条件好一点的幼儿园,附近村庄的孩子都想到这里上学,但由于缺少正规校车,一些比较近的家长就合伙雇一辆“校车”接送孩子。

  昨天下午,记者在即墨多个乡镇调查发现,几名家长同雇一辆车接送孩子的情况很普遍,但也存在有的司机为了多赚钱超员拉孩子的现象。即墨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农村校车展开全面检查,整改或叫停非法营运的“黑校车”。(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