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写字楼等电梯排队如春运 看红绿灯调流(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19 07:30:50 字号:TT

    ◎各出奇招

    在记者的调查过程中,深业大厦和数码港旗舰大厦可以算是两个“极端”。两座写字楼的规模差不多,甚至旗舰大厦的业主人数还要更多一些,但是在记者体验等电梯时,在旗舰大厦仅需3分钟,在深业大厦却耗时11分钟。

    对于为何会出现“两极”的情况,记者注意到,对比两栋写字楼可以发现,电梯数量的差别是最明显的。在两栋楼的等电梯体验中,记者前方均有40~50人,但是深

业大厦仅有3部电梯,等到第三次开门才进去,而旗舰大厦却有6部电梯,3分钟便进入电梯。

    高峰50分钟内,电梯只上不下

    除了电梯高低区分配分明,记者体验中发现,数码港旗舰大厦的一楼电梯间还有2位专门人员在维持秩序,引导上班族乘梯。刘鑫告诉记者,事实上,世联雅园物业在电梯引导方面的人手投入远不止两人。

    “你看到的两个人是我们的安保人员,除此之外,我们的项目经理、客服人员,在早高峰时都会在一楼引导客户乘坐电梯,算下来每天都有5到6个人。”刘鑫说,“这样可以引导客户错开各电梯的工作高峰,选择较为清闲快速的电梯排队。”

    这么多的人力投入除了引导乘梯,还有其他作用,刘鑫告诉记者,早高峰时坐电梯的人流非常集中,而物业工作人员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人工控梯。“如果我们发现在高区电梯前排队的人很多,而低区电梯很空,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会直接人工控梯,把低区电梯也当成高区用,一切都是根据人流情况决定的。”

    “根据我们的经验判断,数码港这边的人流高峰期一般是从8:30到9:20,一共大约50分钟时间。”刘鑫介绍说,在这段时间里,旗舰大厦的六部电梯只有一部能够下楼,其余五部电梯都是只上不下的,这是为啥?

    “写字楼的情况很特殊,晚上基本没有在这儿过夜的,大家都是早晨八九点钟来上班,所以这段时间乘电梯上楼的客流非常集中,而下楼的人却几乎没有。”刘鑫说,考虑到这种情况,在高峰期的50分钟时间内,物业公司将其中五部电梯设定为只能在上升的时候停靠楼层,下降的时候直接回一层,只有一部电梯可以随意上下,刘鑫说,这样已经可以满足写字楼内少数客户下楼的需求了。

    电梯跟着红绿灯“调流”

    记者注意到,在旗舰大厦上班的白领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一拨一拨地来,并且每拨人数都众多。至于这种现象的成因,记者发现与南京路和香港中路的十字路口有关。十字路口的绿灯亮时,大批的上班族就会走过马路,到达写字楼内等电梯。针对这个特点,世联雅园物业也想了不少办法。

    “前段时间我们发现,写字楼里客户等电梯的时间突然比之前增长了,我们研究之后发现,原因竟然是南京路和香港中路的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时间延长了。”刘鑫说,发现了这一现象之后,物业方面也立刻做出了调整。“之前我们的高峰时间段是定为半个小时,红绿灯延长之后,我们才改为了50分钟,也加强了人手来维持秩序,让客户等电梯的时间能减少一秒是一秒。”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也发现了有些写字楼由于电梯故障而致使等待时间过长的情况。刘鑫介绍说,旗舰大厦里的电梯每天维保公司都会进行检查和保养,确保不出问题。“我们选用的电梯品牌本身比较过硬,维保公司也很专业,现在就在我们大楼里办公,电梯的保养、维护非常方便。”(记者 郑昆仑 王磊 实习生 谷叶 任昕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