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富翁暴毙留下蹊跷遗嘱 孤儿寡母被扫地出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9 07:10:49 字号:TT

  梁丽(化名)的父亲原是一家运输公司老板,富裕以后,他没有忘记生活困难的兄弟姐妹,无论谁家有了困难,他都会鼎力相助。为了赡养父母,他甚至买了两套房子,和老人住到了同一个小区。梁丽怎么也没想到,父亲因病去世后,亲戚们竟然拿出了一份让她匪夷所思的遗嘱,并且与她和母亲上演了一场争夺遗产的暗战……

  父亲富了不忘亲人

  我今年21岁,是个大二学生。在美丽的大学校园里,同龄女孩都在尽情地汲取知识、

享受爱情,可我却只有羡慕的份,因为我没有这种资本,更没有这种心境。这一切还得从我的家庭说起。我的父亲原是一家运输公司老板,经过七八年的打拼,他的事业做得很红火,我们的家庭生活也十分幸福。

  爷爷奶奶共有三子两女,除了父亲条件不错外,其他的条件都一般。大姑的婚姻很不幸,离婚后一直带着儿子住在娘家,小姑和小叔都没有固定工作,生活境况可想而知。父亲是个很重亲情的人,自己富了从没忘了亲人,多年来,无论谁家有困难,他都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购买新房赡养老人

  奶奶家原本住得离大伯家很近,2005年,大伯因病去世,爷爷奶奶悲痛欲绝。为了让奶奶换个环境,也为了将来方便照顾老人,父亲就在崂山某小区贷款买了两套房子,一套我家住,另一套给爷爷奶奶住。当时,因为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不能办贷款,所以房子就写了大姑的名字。

  新房装修好以后,我家和奶奶家欢欢喜喜地搬了过去。爷爷奶奶都是退休之人,收入不高,所以房贷一直是由父亲帮着偿还。住进新房后,不知什么时候,奶奶竟悄悄地把自己的老房子过户给了小姑。得知这事后,我们都没说什么,毕竟小姑家生活困难,奶奶想帮帮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父亲临终道出心愿

  母亲是个老实随和的人,因为身体不太好,所以家里的钱财都是父亲独自打理。考虑到我家曾遭遇过盗窃,父亲便把一些重要东西放在了奶奶家。我们从没想过,这种对亲人的相信却害了我们。2009年夏天,父亲患了癌症,尽管我们努力挽救他,可他的病情还是一天天恶化。

  2009年12月初的一天,父亲的神志特别清醒,他疼爱地抚摸着我的脸,嘱咐我好好学习,又嘱咐母亲不管他在不在,都要让我风风光光地出嫁,还说把崂山的那套新房给我做嫁妆……我怎么也没料到,这会是我和父亲最后一次清晰的谈话。深度昏迷了几天后,父亲便离开了人世,当时我正在读高三。

  通过遗嘱看透亲情

  处理后事时,我和母亲才发现,就在父亲病重之际,姑姑和奶奶取走了他银行卡上的钱,还卖了他的股票。更让我们伤心的是,2010年3月,父亲去世不满百天,姑姑和叔叔们便将一张遗嘱交给我和母亲。遗嘱的大概内容是,父亲决意将崂山的两套房子和钱财都留给爷爷奶奶,老房给母亲,我什么都没有。

  我不相信这是父亲的本意,更不相信他会在弥留之际委托下属做出这样的安排。在悲愤中,我考上了大学。之后的两年,我一直为遗嘱的事奔波。我和母亲咨询了很多律师,可他们都说那份遗嘱完全符合法律条件,口头遗嘱不能作数。如今,父亲的遗产大部分落到了他的亲戚手里,而我和母亲却不得不搬回老房子。

  现在,每当提起这些事,我和母亲就会黯然神伤。我们不想再追究亲戚们在遗嘱的背后都做了些什么事,只想告诉他们:人在做,天在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