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环国际广场白领等电梯排到大街上 上班不容易

来源:大众网-- 2012-07-18 06:54:49 字号:TT

 青岛中环国际广场白领上班等电梯排队十余米 站大街上

   “这么长的队伍啊,你们这是排队买火车票呢?”“哪有,我们都是在楼上上班的,排队等电梯呢!”这是7月17日上午8点在中环国际广场楼外的一段对话。相比路人的惊异,孙女士对于排队等电梯的情况很“淡定”,尽管她在写字楼外已经站了七八分钟。每个工作日的8点到9点多,中环国际广场的楼外都会出现十余米的长龙,大家都在排队等电梯。

    排队十来米,只为等电梯

    7月17日上午8时30分,

记者来到远洋广场附近的中环国际广场发现,等电梯的上班族已经排起了十余米的长龙,即将排到马路上,还不断有人加入队伍 。在马路对面卖报纸的摊主说,从周一到周五,中环国际广场楼外几乎都是这种情景。“从早晨8点10分开始就在楼外边排队了,一般都得排到9点多才行,在这儿上班的人太多了。”

    记者了解到,中环国际广场共30层,不过只有4部电梯。谈到电梯,在9楼上班的张先生就有一肚子苦水。“现在我天天爬楼梯,电梯没法坐。”张先生拎着公文包,绕过了排队的长龙,径直奔楼梯而去。“要在这儿排队等电梯的话,等上10分钟到 15分钟很正常,实际上我从家里坐公交车过来也就10分钟左右,早高峰虽然堵,但也没这电梯堵的厉害。”张先生无奈地摇摇头,“爬爬楼也挺好的,就当锻炼身体了,不然在这儿等着,又晒又心急。”

    9楼的张先生还能爬楼梯上班,23楼的梁女士想走楼梯却有心无力。“这栋楼电梯少不说,还经常坏,太耽误事了。”梁女士说。

    4部电梯还坏了一部

    随后,记者也跟随上班族一起,排到了队伍末尾,体验一下想坐上这趟要等多久。8时46分,记者开始排队,同记者一起排在写字楼外的约有 20人,不少人在看报纸或者手机。排了8分钟,记者才进到了中环国际广场的楼内,不过这时“等电梯之旅”刚刚进行到一半,楼内还有十余人在等候进入电梯间,同时记者看到,身后又排起了长龙。

    8时59分,排队13分钟后,记者终于进入了电梯。不过楼内的4部电梯里,只有 1号到 3号能够使用,4号电梯门口贴着一则告示,“电梯公司在对A座4号电梯抢修时,发现电梯程序出现问题,导致频繁死机,正联系电梯厂家维修。”

    对此,一块搭乘电梯的白领武先生似乎司空见惯。“电梯坏是常事了,我们都习惯了,有时候坐着坐着就不动了,然后再升上去。”

    虽然面临上楼难的问题,但有位业主告诉记者,跟以前相比,现在电梯的情况已经改观很多了。“我曾经等过半小时。原来这儿不排队,一楼就是一锅粥,电梯一来,大家全部往上挤,挤不上去就只能坐下一班。”在15楼上班的王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在写字楼一楼,物业公司还派了专人在维持秩序。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业主都堵在电梯间门口,就看谁能挤上电梯。“但是不少孕妇也在这儿上班,这样挤电梯挺危险。”工作人员说,“从今年5月7日起,我们就专门派人在一楼号召业主排队乘电梯,维持秩序,乘电梯的速度提高了不少,上班族现在也已经自发排队了。”

    物业:尽快排除故障

    记者乘坐电梯到达了大厦13楼 ,本想立刻下楼,却遇到了麻烦,因为无论按上升还是下降按钮,电梯都没反应。12层、11层、10层等楼层的电梯也是。无奈之下,记者走楼梯从13楼回到了1楼。

    电梯只能上不能下,这是为啥?维持秩序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梯坏了一部,这也是无奈之举。

    “他们是从2010年4月开始接手的这个大楼,那时候就开始排队等电梯。4部电梯都能用的时候,我们可以保证其中一部电梯可以直上直下,按了就有反应,但是16日这个4号电梯坏了,早高峰的时候这么多人排队,我们要尽量保证业主先上去,下来的时候一般电梯就不停了。”这位工作人员透露,早高峰一过,电梯就可以随意上下了。

    针对中环国际坐电梯难的问题,记者也联系了负责该写字楼的海悦东林物业管理公司。至于电梯经常故障的问题,主管赵娜表示,物业方面每次都会协调电梯维保公司,尽快把电梯故障排除。

    有业主提出建议说,能否考虑电梯分层停靠,或许能够缩短等电梯的时间。对此,赵娜说,这些措施物业方面已经考虑过,但这个写字楼的电梯比较老,分层停靠从程序设置上来说可行性不高。

    对于坐电梯难的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如果您的生活中也有关于电梯的烦恼,请拨打本报电话80889478反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