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官称无法轻判刻章救病妻丈夫(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7-17 06:58:26 字号:TT

法官称无法轻判刻章救病妻丈夫

退赔后从法院出来的廖丹举着法院开具的收款凭证。

    昨天,私刻医院收费章,为妻子骗取透析治疗400余次的廖丹,终于将17.2万元赃款全部退还至东城法院。短短5天,廖丹就获得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这将可能为他减少不超过30%的刑期。

    退还17万余元赃款

    昨天上午8时30分,东城法院还未开门,心急的廖丹就已到门口等候,而他与代表珠海政协委员陈利浩来捐款一

方相约的时间还在两小时后。上周五,廖丹拿着收到的3.5万元捐款已经部分退赃,此后陈利浩表示将为其支付17.2万元用于退赃。

    相比几天前的焦灼表情,此时廖丹的脸上偶尔能露出笑模样。短短五天,曾经绝望的廖丹的人生发生了巨大变化,17.2万元退赃的钱有了,妻子治病透析的基金建立了,以及众多爱心人士捐款,让廖丹不再为钱发愁。“谢谢所有帮助我的人,也谢谢你们。”廖丹在谈及遭受损失的北京医院时,也第一次哭了起来,“我对不起医院。”

  9时15分,承办法官将廖丹和律师接进立案大厅里休息,由于媒体很多,众记者都被安排在法院外等候。“钱送来了!”10时25分,两女子带着钱款走进法院。大约20分钟后,廖丹手持收据走出法院,收据上写明他退赃137456.1元。在廖丹的手提袋里,还放着陈利浩捐款剩余的3万多元现金,“他说多余的钱,给我们一家当生活费。”廖丹说。记者随后也联系到珠海政协委员陈利浩,证实了此说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