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3成院校一批没招满 明后公布缺额计划及二本线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7-17 06:50:33 字号:TT

    今日文理类本科一批一志愿录检将结束,不足三分之一的院校将参与一本征集志愿,7月18日至19日8:30前,省教育招考院将公布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以及本科二批资格线。

    108所院校生源不满

    2012年山东省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总计50267人,其中,文科招生计划为9084人,理科招生计划41183人。分析今年山东省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表,共投出考生5068

0人,其中文科院校180所,投出考生9046人;理科投档院校218所,投出考生41634人。一志愿投出后,尚有普通文科62所、普通理科46所院校生源不满,省教育招考院将于7月18日至19日8:30前将这些学校的缺额计划公布。

    之前,艺术、体育类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中,艺术类本科一批一志愿共投出考生36189人,其中艺术文30347人,参与院校456所;艺术理5842人,参与院校366所。体育类本科一批投出考生4102人,参与院校159所。

    名校分数差距缩小   

    今年山东省文科最高分 686分、理科最高分728分均被清华大学收入囊中,打破了往年文理最高分分别进入北大或清华的惯例。

    而在文理科投档线中,清华大学以668分的最高分领衔文科投档线,理科投档线则以北京大学的698分为最高,这也与往年的情况略有不同。

    由于今年高分生集中,几所名校之间的分数差距也在缩小。文科投档中,复旦大学与北京大学的文科分差也在5分。理科投档中,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投档线达到690分以上外,复旦大学投档线为688分,上海交通大学投档线为685分,浙江大学投档线为682分,南京大学投档线为680分,可谓相差无几。

    二本线将分三次划定

    7月19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含调剂志愿),艺术、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本科二批一志愿,春季高考招生本科一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时间。届时,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及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

    本科二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今年仍将分3次划定。首先,根据本科二批中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高校的招生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我市与济南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高校的市,根据市属高校本科计划划定市属线,我市与济南的分数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

    之后,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将分专业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同步平行降分。

    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将仍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分专业再次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2同步平行降分。(刘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