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乐天马特价格欺诈结账翻1番 沃尔玛一级黑木耳一泡变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7 06:15:46 字号:TT

青岛乐天马特价格欺诈结账翻一番 沃尔玛一级黑木耳一泡变白

青岛乐天马特价格欺诈结账翻一番 沃尔玛一级黑木耳一泡变白

青岛乐天马特价格欺诈结账翻一番 沃尔玛一级黑木耳一泡变白

    相比于路边摊来说,很多人都认为大超市的商品明码标价,质量过硬,但是昨天有青岛市民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他们在大超市里购物却遇上想不到的“陷阱”:市民段先生在乐天玛特超市看上的休闲袜在结账时价格几乎翻了一番,而市民胡女士在沃尔玛超市买的一级黑木耳发泡时不但泡出了一盆浑水,而且半数黑木耳变成了“灰”木耳。“这国际连锁的大超市卖东西怎么也不讲诚信?”市民段先生在投诉的

同时,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地点:乐天玛特山东路店

    投诉人:段先生

    标价2.5元袜子结账变成3.9元

    家住山东路附近的段先生最近学了一套“购物经”,其中一条“省钱秘笈”是到超市里购物时,要购买超市的自有品牌,这样的商品往往物美价廉。周日下午,他就遵循这一原则,到乐天玛特超市山东路店购买了一双乐天玛特自有品牌“乐之选”牌的休闲袜,标价2.5元一双的袜子段先生感觉确实很便宜,但是在付账的时候,该休闲袜的售价却为3.9元。段先生提出异议,营业员表示拿错了。自信自己没出错的段先生又返回超市,结果发现“乐之选”根本就没有标价为3.9元一双的休闲袜。“对于这种价格欺诈的行为国家工商部门曾经进行过集中整治,你说这大超市咋还敢玩这样的小花招?靠这个能挣几个钱?”段先生气愤地说。

    昨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到乐天玛特超市探访发现,段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随后就联系了超市纺织部的负责人孙经理,孙经理立即叫来了该货柜的负责人,在核实后承认确实是超市工作人员的疏忽。“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一般退还差价。”孙经理介绍说。对于孙经理的解决方案,乐天玛特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虽然不认可,但也没有给出具体的赔偿方案,只是表示可以和纺织部的相关负责人协调,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赔偿结果。

    地点:台东沃尔玛超市

    投诉人:胡女士

    “一级”黑木耳一泡变灰白

    除了段先生外,家住鲁信长春花园的胡女士在台东沃尔玛超市购物时也遇到烦心事。前天她在经过食品区时,发现一款东北黑木耳正在搞促销,销售员为了展示木耳的品质,还特意泡了一小盆。胡女士看销售员泡的木耳个个颜色乌黑、肉质肥厚,就买了一袋。但是当她将购买的“一级”黑木耳拿回家冲泡时,发现泡木耳的水很浑浊的同时,黑木耳也大都变成了灰白色,和超市里的样品木耳差距不小。“这些木耳也能吃,但是跟小摊上的木耳没啥两样,根本不能当成一级木耳来卖。”胡女士投诉说。

    在接到胡女士的投诉后,记者来到沃尔玛超市,发现促销装的“一级”黑木耳大量堆在食品区的走道边,销售人员用一个透明的塑料盆泡了一盆木耳,这些样品个个乌黑透亮。但是记者买了一袋木耳拿回到办公室冲泡发现,这些木耳短时间内就迅速膨胀不说,不少木耳都变成了灰白色。记者随后将这种情况反映给了超市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调查。

    【调查处理】

    对于这两起投诉,12315的工作人员表示段先生遇到的价格不一的问题在查实后超市方应该按照“退一赔一”的标准进行赔偿,而木耳样品与实际产品存在差距的问题则需要工商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才能认定商家是否违规。你在购物时如果遇到类似纠纷,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我们。(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