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情男拼死赚钱救妻情比金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07 08:26:24

    年前在家里帮着干活,第二天却是浑身酸疼,到医院检查也没找到病因。大年初一,盖芳旭的妻子病情突然加重,出现了休克,被紧急送到医院检查,发现初女士的病症与格林巴利综合征非常相似。记者了解到,这种怪病在我国的发病率约为1.6/10万。“只要能把我妻子的病治好,我做牛做马都愿意。”盖芳旭表示。

    突然晕厥 妻子患上罕见疾病

    步入腊月后,家在莱阳团旺镇光山村的盖芳旭和妻子在家中忙年,一天的活干下来,妻子突然感到浑身无力,腰疼得厉害,一家人以为是劳累过度就没在意。没想到休息了一天后,劳累并没有缓解,盖芳旭和妻子来到了镇上的医院看病,初步诊断是腰椎受伤。然后调理了多日,初女士的病情并没有好转,反而一天天加重。“腊月廿八的时候,她已经没法站立起来了。”盖芳旭说,初一那天,妻子突然浑身抽搐起来,紧接着口吐白沫并休克,他赶紧叫车把妻子送到医院,经过短暂的抢救后,因病情特殊,医生建议他们转院到青岛治疗。

    盖芳旭带着妻子来到青岛中心医院,专家会诊发现,初女士的症状像是格林巴利综合征这一较罕见的疾病。“医生告诉我,这种病发病急,主要是神经损害,导致肢体软瘫。”盖芳旭说。

    重度昏迷 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她一直昏迷不醒,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所以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里。”盖芳旭告诉记者,他为了给妻子治病已经将家里的积蓄全都花光了,而他的父母东拼西凑借的三四万块钱也所剩无几。盖芳旭告诉记者,医生告诉他,格林巴利综合征发病后的二到四周是一个危险期,如果能挺过这个时期,那么他妻子的身体有可能会慢慢康复。

    “这个病人的病情比较特殊,她不仅有格林巴利综合征的症状,还因为有播散性脑椎炎的症状出现了重度昏迷。”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孙立主任表示,病号没有自主呼吸,只能靠呼吸机来维持生命。

    真情回忆 患难与共一起打拼

    盖芳旭介绍,2000年他和妻子相恋,但是由于妻子家中的条件比他家好,所以女方家里一直不同意,为了能在一起,妻子从家里偷出了户口本,两人跑到了民政局登记结婚,两人连婚礼都没有办。“她对我一直很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一直鼓励我,陪着我。”盖芳旭说着说着就流下了两行热泪。为了能让妻子过上幸福的生活,盖芳旭开始起早贪黑地干活,他跟朋友借钱买了一辆货车,每天晚上11点开车从莱阳跑到莱西进水果,然后拉回莱阳卖。经过两人的打拼,欠债已经还清,并有了一些积蓄。为了能尽快过上好日子,盖芳旭买了一辆二手的半挂车开始跑长途,虽然辛苦,但是赚得多一些。

    可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的时候,我到西宁送货时,被贼偷了几万元的货物,为了还上损失,我将半挂车卖了。”盖芳旭说,此后他一直在工地开塔吊和工程车。

    情比金贵 要拼命干活挣救命钱

    “我这些年来一直勤勤恳恳拼命干活,就是想让她过上好日子,没想到日子刚有点好转,她又摊上了这个怪病。”盖芳旭说,不管要付出什么代价,只要能救活妻子,他都愿意去做,就算是做牛做马也在所不惜。

    “6岁的女儿天天在老家喊着要见妈妈,我不能让女儿失望。”说到女儿,盖芳旭再一次流下了泪水。记者了解到,为了能省下钱来给妻子治病,他每天都睡在重症监护室外走廊的长椅上,而一日三餐都是馒头和麻花。因为吃的都是从家里带来的,馒头和麻花早已硬如石头,每次只能是蘸着热水才能下咽。“我会开塔吊、工程车,能操作工地上的各种机械,我愿意靠自己的努力干活赚钱,多苦多累我也能挺下来,救我的妻子。”盖芳旭说。(记者 徐栋 于滈)

    不离不弃的爱

    两人相识、相知、相爱,两人奋斗、拼搏、成家。在世俗面前,他们没有退缩,靠着情比金坚的感情走到了一起;在贫穷面前,他们没有被打倒,靠自己的双手组建了幸福的家庭……如今,在病魔面前,盖芳旭仍坚信他能和妻子一起渡过难关,他仍然不想占人便宜,他愿意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双手,来换取这笔救命钱。我们不得不赞叹,多么朴实的生命,多么伟大的爱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高三生抱不平被连捅3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