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史上最短绿灯仅12秒 马路5车道想过得飞跑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7 06:28:47 字号:TT

青岛青岛史上最短绿灯仅12秒 马路5车道想过得飞跑

    五排车道的马路,需要跑着过,这期间还要躲避马路两侧来的拐弯车辆。昨天,有青岛市民向早报记者反映,芝泉路与延安三路路口南侧人行道绿灯只有12秒,应该是“史上最短绿灯”,行人每天要闯红灯才能过完马路。

    现场一:

    快步通过至少15秒

    “我们这个路口太难走了,以前曾发生过事故,你可以到现场来走走试试。”在接到市民的电话后,昨天上午9时57分,记者赶到了延安三路与

芝泉路路口,延安三路有双向五排车道,南侧的信号灯时间最短,因为邻近一处住宅小区,该处的人行横道也是行人行走最多的,记者现场查看发现,东西双向行人绿灯只有12秒。

    记者现场过马路,一路小跑过去,中间因为有一辆拐弯来的车辆挡了一下,用了15秒。不少老年人过马路非常费时,许多人干脆就在马路中央的护栏处等着,看到车少了,不管是什么信号了,快步跑过去。记者了解到,在不少车流量大的路段,五排车道的绿灯时间一般是20到30秒之间,12秒时间对行人来说有点难。

    “每天过这个路口就很费劲,我们要是不闯红灯,根本就过不去。”现场一位准备闯红灯过马路的市民这样说。记者看到,不少行人在还是红灯时就走到人行道上等待过马路。

    现场二

    这里有处“车跑跑”

    “劲松三路与银川西路的信号灯,也应该调整一下了。”昨天,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从劲松三路右拐到银川西路上的绿灯时间是20秒,而从银川西路左拐到劲松三路上来的绿灯时间是26秒,现在是分开放行,两者其实完全可以同时放行,一点也不会发生拥堵。”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该处探访,银川西路和劲松三路路口是一处T型路口,路口有三处信号灯,每小时的车流量有6000多辆。从劲松三路左拐、右拐到银川西路上的绿灯时间是21秒,其中右拐弯的车辆数量比较多,而从银川西路左拐到劲松三路上的时间是26秒,因为两个时段是分别放行,不少司机趁这个空档,完全不理会信号灯的指示,纷纷“车跑跑”起来,往银川西路右拐弯的车辆在信号灯变成红灯后,还要继续行驶,往劲松三路左拐弯的车辆也会闯红灯,据记者统计,短短17秒的时间内闯红灯的车辆达30多辆。

    交警

    问题信号灯尽快调

    昨天,记者将实地调查的情况,反馈给了市交警支队设施处有关负责人。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告诉记者,交警部门正在对市内四区的交通信号灯进行优化,近期,我市将对香港路(麦岛路到文登路)的信号灯设置实行微调,要实行 “绿波带”,让各个路口的信号灯配置相互配合,提高香港路上车辆的通行速度。(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实习生 庞玉婷)

  相关链接

  蓝色泊位该不该要?

  为了缓解市区停车难现状,青岛交警5月份在市区8条道路上试点实施蓝色限时泊车位,共有近400个泊车位,停车时间为晚8点至第二天早晨7点。实施以来,缓解了部分地段的停车难,但很多车主在限定时间之外蹭车情况较多。蓝色泊车位该不该要?交警支队请市民来发表自己的看法,可以@青岛交警微博(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