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16日将上演金木合月天象 夜空中将现笑脸状图样

来源:央视网-- 2012-07-15 06:32:52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通报,16日清晨,金星将与木星、月亮组成神奇的笑脸状图样。

  在6月凌日过后,金星转为晨星,依然位于金牛座天区,由逆行转为顺行。从7月开始,日出时它的地平高度显著提升,并且亮度迅速增加。

  王思潮介绍,16日清晨,7月最精彩的天象将上演,金星、木星将与残月一起组成笑脸状的图样,与此同时,金牛座阿尔法星也会在附近凑热闹。这让人不得不感叹宇宙的神奇。在天气晴朗的条件下,公众起个早就能欣赏到这幕神奇的天象。

  7月25日傍晚,西方天空中将上演“火土合月”。只是火星和土星的亮度无法与金星、木星相比,只有上弦月会显得十分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