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居民楼里暑期辅导班林立 老师硬动员家长无奈(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4 13:51:07 字号:TT

居民楼里暑期辅导班林立 老师硬动员家长无奈

  国家教育部三令五申,不允许在职老师私办辅导班,但还是有不少老师趁暑期办起辅导班,有的老师甚至“动员”家长让孩子参加辅导课。昨天,记者经过暗访证实一名老师私自开办收费辅导班后,即墨教体局立即对辅导班进行取缔,并对这名老师进行严肃处理。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称,现在无证的辅导班在各个小区很多,但入户监管有一定难度,他们对此表示很无奈。

  反映:

  老师“动员”学生报名

  “刚放假,在即墨

许多小区里,到处是辅导班,孩子不想去,老师就来‘动员’。”昨天上午,即墨多名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说,暑期刚开始,孩子回来说,老师办了个辅导班,非要让去上,如果不去,到时候成绩不好就不管了。家长一听这话,左右为难,不去怕对孩子不好,最后再三思考,还是掏钱让孩子报了辅导班。

  “俺班老师办了个班,我和10多个同学每天都要去上辅导,有时候管不严就偷偷跑出来透透气。”即墨新兴路一所中学的学生告诉记者,他本来不想上辅导班,可是经不住老师的几次“动员”,无奈只好报了名。这名同学说,说是辅导其实就是玩,几乎是学不进去,有时候老师不在,许多同学看着书就睡着了。“孩子在家闲着也是闲着,明知道去辅导班也学不到什么东西,就当花钱找人看孩子吧。”一名学生家长无奈地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