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女儿跳楼自杀 事后父亲没吃过一顿饭

来源:大众网-- 2012-07-13 18:30:58 字号:TT

女孩跳楼自杀:孙正雯家晾晒的衣服

孙正雯家晾晒的衣服

    相关新闻:

    跳楼女孩父母凑钱送孩子读名校 现场妈妈抽爸爸嘴巴

    青岛13岁少女跳楼

    社区热贴:

    夹杂着爱与亲情的棍棒教育 痛在父母or教育制度?

    父母长期施暴 青岛13岁少女留遗书跳楼自尽(图)

    青岛13岁跳楼少女校报文章曝光:“我心中的美景”

    13岁自杀少女是才女 校报曾刊登其佳作《我心中的美景

    13岁的初一学生孙正雯8日下午离世后,网上出现了为她设置的网上灵堂,很多网友都在网上祭奠她。7月12日,记者辗转联系到她的父母,面对女儿突然离世,孙正雯的父亲悲痛欲绝,称连说话和发短信的力气都没有了。孙正雯的父亲说,这几天来他们一顿饭也没有吃,成天以泪洗面。目前他们暂时住在外面,接到了不少网友的电话。但关于女儿遗书的真伪及要求捐献遗体的想法,他们表示不方便回应。

    父亲称不方便回应

    12日上午,讨论孙正雯坠楼事件的贴吧内,突然公布出两个手机号码,网友称这是孙正雯父母的电话,帖子还提供了一张截图,上面显示其中一个号码的所有人姓孙,是一家传媒文化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记者按照其中一个号码拨打过去,电话没响几声就被挂断,随后记者通过短信求证对方是否是孙正雯的家长并表示想要跟对方沟通时,对方回复短信称“悲痛欲绝,不能说话了”。当记者想要通过电话沟通时,对方称“没力气了,连回信也没力气了”。

    随后,记者再次拨打这个电话,接通后,电话另一端传来极其微弱的声音。证实了对方就是孙正雯的父亲孙先生后,他表示这几天过得十分痛苦。孙先生称,自从女儿出事后,他和妻子没吃过一顿饭,悲痛欲绝,妻子更是成天以泪洗面。这几天他们一直住在外面,没有回到台西一路的家中,因为担心回到家中看到女儿生前的遗物难以承受。

    孙先生告诉记者,几天来他们接到了不少网友的电话,有些人在电话里劝他们节哀,有些人电话接通后没有说话就挂断,还有一些人在电话中对他们不礼貌,他对此没有做任何回应。当被问到女儿离世时留下的遗书真伪以及遗嘱中想要捐献遗体的想法,孙先生表示不方便回应,“没有心情说”。

    小嫚平时看起来很乐观

    1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台西一路孙正雯的家,这里有些破旧,记者发现,此前阳台上晒着的几件衣服被人收了进去。“阳台上晾晒的衣服少了几件,是不是昨晚回来过?”一位老太推测。

    在小区外面不远处的一个报摊上,报摊老板说,“小嫚真是太可惜了,以前她还经常来我这里买报纸,还喊声‘叔叔好’。看起来她一直是一个很乐观的小嫚,怎么就走了这条路了!”据报摊老板介绍,孙正雯自杀前一天还去过他的报摊,“还跟我讨论了浒苔的事情。”

    记者来到八大峡街道纬五路社区居委会,“这些天来的媒体太多了,他们是租住在这里的,来了不到一年,听说在市北还有一套房子。平时大家都各忙各的,从来没有见过这家人,他们也从没来过居委会。”作为一名母亲,居委会张主任在谈起可怜的小姑娘时,用了一个简单的词语——“心疼 ”。“听说小姑娘还挺开朗的,怎么就轻生了呢!”张主任表示不解。

    网友祭奠

    叹其不幸,也有人怜其父母

    记者观察发现,孙正雯坠楼的双威商务楼和她家所在小区之间只隔着一个公交车站。在商务楼上,七层一跆拳道馆的师傅介绍,出事之后,现在每层楼都贴了“平台危险,请勿进入”的警示标志,而且加了新锁。

    孙正雯自杀的消息在网民中引起热烈讨论,网上贴吧里出现了悼念孙正雯的帖子,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响应,留言表示悼念。11日下午,有网友为孙正雯设置了网上灵堂,取名为“孙正雯天堂纪念馆”。“愿天堂的你再没有眼泪”“好姑娘,在天堂什么都不要怕!比我儿子还小一岁,这么早离开人世,等来世做我的女儿,我会好好疼你的”……像这样的留言不胜枚举。

    记者手记

    不忍继续探究真相

    这是一次内心无比痛苦的采访……

    活着的人们已经无从知道,那个下雨的下午,13岁的小女孩站在7楼的边缘,内心经历着怎样的挣扎;她留下的遗书,我看过之后内心像刀一样划过。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去追问刚刚失去女儿的父母,他们比我更悲伤。

    在孙正雯同学的眼中,她是一个热情活泼常给人带来欢笑的好朋友,也是一个文笔很好的小才女;在她跟笔友交流的信件中,透着阳光气息的文字里看不出悲观;她发表在校报上的文章里,说“心中的美景,永远也无法忘怀”……我们看到了她心中的阳光和温暖,爱与美。

    当得知了孙正雯父亲的电话时,我对着眼前的电话发呆了半天——该怎么样去跟他们交流。当极其微弱的声音传来时,我慌了神,沉默半天后说了一句“希望您节哀”。对方一句“谢谢”让我实在不忍心继续追问下去。

    现在,我们都急于批判她父母的残忍暴力,却没有注意到,在舆论漩涡中的父母,才是当下最痛苦的人。对于“真相”,我不忍继续探访下去,让孩子的父母自己沉淀伤痛吧。(徐杰 邵常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