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百艘打捞船清理6万吨浒苔 上岸直接变肥料(图)

来源:晚报-- 2012-07-14 13:00:13 字号:TT

  大雾、下雨、阵风八级,加上潮和流的影响,造成打捞船无法出海,这就给了海上的浒苔“可乘之机”。昨日,记者从我市举行的浒苔处置工作最新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最近一周,由于海上持续大雾挡住浒苔打捞船的“视线”和“脚步”,再加上风、浪、涌的影响,导致部分岸边浒苔“冲上岸”,部分浴场岸边更出现“绿浒”堆积的情况。据了解,目前我市相关部门已经组织打捞船继续出海打捞,截止到7月12日,海域、陆域共打捞清理浒

苔62193吨,全部运往浒苔无害化处置点,“打包”成“浒苔饼”后进行资源化利用。

  记者采访获悉,从7月10日起,特别是7月11日、12日两天,在南风的影响下,岛城浴场多日不见的“浒苔军团”重现沙滩,栈桥两侧堆积了成片的浒苔,7月12日“六浴”就清出了近百吨浒苔。

  “根据最新综合监测结果,7月12日,黄海浒苔绿潮的分布面积约8620平方公里,覆盖面积约76平方公里。 ”一直监测绿潮发展的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副主任黄娟告诉记者,这两天在风和流的作用下,浒苔将继续朝东北方向漂移,未来三天,还是会有少量浒苔影响青岛近岸海域。

  7月12日的监测结果显示,青岛所辖海域内浒苔的分布面积约5558平方公里,覆盖面积约49平方公里。黄娟表示,今年浒苔的特点是分布密度比较低。记者采访获悉,今年黄海浒苔绿潮的最大覆盖面积出现在6月13日,当时浒苔的分布面积约19610平方公里,覆盖面积约267平方公里。专家告诉记者,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浒苔的分布面积和覆盖面积均在减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