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暑期托管班受热捧 学费一月1500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4 13:29:21 字号:TT

  暑期托管班火热招生中……在江苏路小学附近,有托管班正借着学生放假无人看管的“噱头”开始招生。包午饭、管作业,一个孩子一天的基本花销都在50元以上,搭配上特长班价格会更高。昨天,记者探访了大连路、大学路和台东附近的托管班,发现家长都不惜重金让孩子在暑假里多学点知识。然而,社区组织的免费托管班生意就要惨淡许多,1000多户家庭只有20个孩子来学习。

  一个老师负责20个孩子

  墙上贴着卡通

壁纸,摆上4排小书桌。在洛阳路附近的一家托管班,记者见到20个孩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暑假作业。托管班负责人刘老师告诉记者,没放假之前这里只是一个小餐桌,给附近上学的孩子提供午餐,下午放学后做作业等家长来接,每到暑假才会办全天托管,费用是每个人每天50元,一个月的费用在1000元左右。由于从6月份以来陆续有学生报名,所以刘老师特意从师范院校雇来了三个学生,以小班教学的方式一共开了3个班,如今基本上每个班的人数都在20人以上,刘老师表示等到8月以后学生会更多。

  流行外聘特长老师教课

  在大学路小学附近的托管班,负责人汤老师告诉记者,考虑到午休的床位有限,她只招了8个学生。 “早上7点半家长能把孩子送过来,最大的孩子是小学二年级,7月份主要任务是完成暑假作业,8月份将安排预习开学后的课程。 ”为了保证质量,汤老师还特意从海大聘来了一位英语八级研究生帮忙,自己上一年级的女儿也在托管班里学习。记者注意到,托管班搭配上特长班价格就要翻一番,每天的费用都在100元左右。记者在台东洮南路看到,托管班已经主打“书法牌”,进去一问才知道,书法老师也是外聘的,只有每周一三五授课,但是一个月的学费要在1500元的基础上再加600元。在采访中,在中山路上班的李女士对托管班聘用老师表示质疑。 “托管班就是为了帮着家长照看学生,如果要学习书法的话应该直接去报特长班,现在外聘教师教孩子教学质量就难保证了。 ”

  免费托管班难以为继

  和高价托管费相比,市北区台东街道的托管班经营状况就比较惨淡。台东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师资缺乏又是义务教学,在师资缺乏的情况下,去年专门和在校大学生进行合作,开了两个月,效果非常不错,但后来由于管理问题就没有再开了。记者从敦化路社区了解到,之前社区里一直安排退休老干部代课,由于授课的内容单一,每天下午4点以后就有20多个孩子来小课堂做作业,可是一到暑假老人也抽不出时间,所以一直没有办起来全天的托管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