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俩蛋黄派下肚瞬间变醉驾 不喝酒也中招(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4 12:57:47 字号:TT

  济南公交电车司机罗洪亮在出车前的例行检测中,被查出了“酒驾”。这让滴酒未沾的他十分委屈,而“真凶”竟然是其上班路上吃的蛋黄派!吃个蛋黄派果真能有此结果?昨天记者在交警部门的协助下做了一次实验,结果的确挺惊人:两个蛋黄派变“醉驾”!但市民朋友不用紧张,因为这种效果仅能坚持一两分钟,说几句话后再测,结果就成“0”了。 □记者杨海涛

  买来9种食用品一一测试

  罗洪亮的这次遭遇让不少人感

到惊讶,很快网络上便出现了驾车慎用的几大食品,其中包括达利园的蛋黄派、达利园的沙琪玛、达利园的软面包、达利园的瑞士卷、藿香正气水、口喷、豆腐乳、大蒜。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商场购买了以上几种食品和用品。记者发现,在达利园的蛋黄派、瑞士卷和软面包的配料中均有“食用酒精”。此外,豆腐乳的配料中也有“食用酒精”。随后记者拿着这些材料来到交警部门,测试工具是警用酒精呼气测试仪,测试实验由交警协助完成。

  蛋黄派“酒量”123mg/100ml

  首先记者吃了两个达利园蛋黄派,将蛋黄派放入口中咀嚼的时候,记者就感觉到一股酒精的刺激,吞咽后立刻接受测试,结果显示记者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2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在停顿了一分钟后,记者再次吹气测试,结果却变成2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又过了一分钟,第三次吹气测试,结果变成了0mg/100ml,显示为体内无酒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