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托管班扰民现象频发 邻居被吵得直捂耳朵(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5-22 15:42:42

  晚报讯 “我家这边的托管班新开了不长时间,没听说合法注册过,小孩一放学来托管实在太活跃了,噪音太大,忍受不了啊! ”前日,家住沂水路的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家附近的托管班存在扰民现象,但碍于邻里之间的面子,却不好意思开口提意见。

  前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沂水路上的这处位于二楼的托管班,按了门铃之后,一名中年女子开了门。记者看到,屋内向南的房间有十多平方米,里面整齐地摆

放着十多套的小课桌椅。“我们主要收附近小学的孩子,离得近,接起来方便。”该托管班的一名女子表示,每月的托管费用为360元,管一顿晚餐,放学时托管班会有专人去接孩子。该女子还表示,“我们的托管班挺正规的,还专门请了厨师。 ”对于邻居反映的托管班噪音扰民的问题,记者在现场等到3时50分许,看到一名女子带着五六名小学生走进了该托管班。十几分钟后,记者再次上楼,走近这处托管班,确实能听到里面孩子的嘻戏声。 “就是一阵一阵的,总有做作业安静的时候,也有做游戏时的说笑声。我们这个老楼是德式建筑,都是木质地板,孩子咯噔咯噔小跑两步,底下都会震一震,有时候我都得捂耳朵。”周边一名居民告诉记者。

  这家托管班是否具有托管小学生的资质,又是哪个部门来负责管理?记者先联系了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托管班具有经营性质,也包括餐饮和服务,所以并不在其负责范围内。记者随后咨询了相关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托管班的资质审核和管理,国家目前并无明确规定和政策,以至于有些家庭住户挂起牌子,就自行开起了托管班。不过,如果其餐饮条件不合格,市民可以向卫生部门反映;如果有噪音,由辖区的政府部门负责调解;如果是学校内的托管班存在问题,则由教育部门负责。昨日,记者再次联系了居民反映的这处托管班,负责人听到记者转达的邻居们的反映后感到十分抱歉,“我们今后肯定会在这方面多注意,让孩子们轻一点,也希望能得到邻居们的体谅。 ” (记者 雷 林)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团购:六折起畅游青岛海底世界 迪拜五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