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南10级大风连根拔起大树 庄稼受灾严重(图)

来源:晚报-- 2012-07-14 13:03:22 字号:TT

  胶南市又有大风来袭!昨天记者从胶南市气象局获悉,胶南市西南部不少乡镇前天又遭遇了大风天气,大量树木被连根拔起,有的居民房屋也受损。其实,这已经不是胶南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大风天气,最近这几年,因为狂风肆虐,胶南市民已经尝到了不少苦头。

  昨天下午,记者在胶南市海青镇和泊里镇附近的村庄和公路旁看到,成排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整个树根都露了出来,大树的树枝有的压在路旁电线上,有的压在路边的茶园里,

被风吹断的树枝更是不计其数,横七竖八散落在地上。而在一旁的农田里,大片的玉米都被强风吹倒。一位正在路旁查看庄稼受灾情况的村民告诉记者,这场大风给他们家造成的损失至少有三千元。

  胶南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7月12日下午,胶南市西南部出现短时大风降雨天气,大场镇出现短时最大风力27.6米/秒大风(10级),最大降雨61.5毫米,大风夹杂冰雹。受大风和降水影响,大场、海青、泊里、大村(理务关)、琅琊等镇区受灾较重。据初步统计,此次灾情造成农作物成灾面积2430公顷(3.63万亩)。农业直接经济损失约1600多万元,家庭财产经济损失约200万元。

  胶南市气象局气象业务科陈科长介绍,本身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就比较强,加上胶南地区四面山体比较多,空气对流遇到山体阻碍,很容易形成大风甚至是龙卷风。大风天气一般会出现在胶南市西北部和西南部的乡镇,比如大村镇、大场镇、泊里镇、宝山镇等地。(记者 赵杰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