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110艘打捞船出动清浒苔 设2万米拦截网(图)

来源:早报-- 2012-07-14 07:46:42 字号:TT

  海上浒苔分布呈现下降趋势,覆盖面积减少八成;110艘打捞船累计打捞浒苔已超过6万吨;东南风成为近期浒苔上岸的“帮凶”……昨天,我市多部门召开发布会,公布浒苔最新进展。

  “目前我市设置了2万多米的海上拦截网,组织打捞船出海打捞浒苔,对上岸浒苔实施清理。从目前来看,这些措施效果很好,浒苔今年给青岛带来的影响减到了很小。”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淑莲告诉记者。

  “从7月4日开始,海

上开始有雾,给船只打捞浒苔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特别是7月8日和9日海上大雾,能见度不足50米,最低时能见度不到10米,还有风浪,打捞船无法出海作业。”王淑莲介绍说,在东南风的影响下,浒苔向青岛近海移动,7月11日早晨,青岛六浴等部分沿海区域出现了少量浒苔。指挥部办公室立即组织打捞船出海拦截打捞,当天3次出海,一直到晚上7点多结束。目前岸边堆积的浒苔已经清除一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