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食人鱼基地探秘:狩猎部队水中暗藏(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4 07:20:46 字号:TT

  锋利的牙齿、血红的双眼、时刻窥探水中生物的一举一动,一旦猎物出现便蜂拥上前凶狠地撕咬。原本只会在恐怖电影中出现的场景,如今却在广西柳州真实地上演。近日原产于亚马逊河的食人鱼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在恐惧之余民众担心这种能够吃人的鱼会带来一场生态灾难。在多番找寻之下,记者打探到在胶州就有这样一个食人鱼养殖基地,随后记者赶往这个养殖场,探寻食人鱼的真面目。

  青岛有个食人鱼基地

  “你们一

直在找的食人鱼,在我们胶州就有养殖的。”7月12日,胶州市民赵先生反应。赵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多次从媒体上看到,广西柳州食人鱼伤人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他这才想起在离自家不远的地方就有这样一处渔业养殖场,养殖场的名字叫做 “国家级青岛罗非鱼良种基地”,而养殖场内除了正常的鱼种外,就有这种会咬人的鱼。

  “现在大家对这个食人鱼都那么害怕,在我看来真没必要,我以前还吃过呢,其实没有那么危险。”赵先生说。

  走进养殖场“挥汗如雨”

  随后记者立即与青岛罗非鱼良种场取得联系,但遗憾的是工作人员表示领导目前不在,采访事宜必须经过领导同意,因此暂时不能接受采访,但在谈话中工作人员表示养殖场确实曾养过食人鱼。

  昨日,记者再次与青岛罗非鱼良种场及胶州市胶东镇政府取得联系,下午在征得养殖场相关负责人同意的情况下,记者与胶东镇政府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养殖场内探寻神秘又令人恐惧的食人鱼。

  走进养殖场内,记者立刻便感觉到这里的温度要高于附近其他地方,而养殖场的东边就是一处正在工作的热电厂,走在养殖场的路上,记者和工作人员汗如雨下。这样高的温度是否适合鱼类生长?对此养殖场工程师赵立智表示,这样的温度对于热带鱼来说再适合不过了,如果不这么热,满池塘的热带鱼就危险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