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桃园鲜桃满枝头 产量少价格翻番(图)

来源:早报-- 2012-07-13 07:08:27 字号:TT

青岛桃产量少价格翻番

  昨天,记者在城阳夏庄西石沟社区看到,这里的“大红袍”桃子已成熟上市,果农们在桃园前的道路上摆起长长的摊位。据悉,受树龄老龄化的影响,今年出现桃树青黄不接的现象,大红袍的价格也比去年翻番。

  城阳“大红袍”挂满枝头

  昨天上午,记者随果农走进桃园,鲜红的桃子挂满枝头,让人看了垂涎欲滴。据悉,西石沟社区共栽植桃树上千亩,约5万余棵,10余个品种。“根据品种不同,从5月底到10月份,每月

都有不同品种的桃子上市,目前正是‘大红袍’刚上市的时间。”西石沟社区果农说,“大红袍”通体鲜红,是当地特产,刚上市的时候口感清脆香甜可口,个头也比较大,个大的桃子一个就重达一斤以上,好看又好吃,很受市民青睐。

  桃树老龄化鲜桃价翻番

  在桃园前的道路上,记者看到,销售桃子的果农排起长队。“目前,‘大红袍’刚上市,价格15元两斤,而去年这个时候,价格是10元三斤,足足翻了一番。”一位摆摊果农说,从桃树长势看,今年产量还算不错。那为何价格翻番呢?西石沟社区孙主任称,按照经验,大红袍桃树从幼苗到盛果期至少需要5年,高产期也就五六年,西石沟社区是附近种植大红袍桃树最集中的区域,这几年原有成树已经老龄化,刚栽植的幼苗还未到盛果期,从这个角度讲,今年产量实际是下降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当地果农告诉记者,这里的桃子品种众多,从现在开始游客吃桃可持续到10月份。“大红袍”过后,根据时间先后,接下来,沙岗白、莱山露、城阳大仙桃、秋雨露、寒露蜜等品种桃子将纷纷上市。其中,9月中旬上市的寒露蜜是当地最有名的特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