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浮山后小区惊现菜花蛇 民警上阵徒手抓蛇(图)

来源:早报-- 2012-07-13 06:57:18 字号:TT

浮山后小区惊现菜花蛇

  1米多长的大蛇在居民楼道口爬来爬去,还不时盘在草丛里吐着信子,准备回家的上班族、出来乘凉的老人和孩子,看着被大蛇“封锁”的楼道门,吓得有家难回。前天夜里8时左右,浮山新区派出所110民警紧急赶到浮山后五小区,并立即联系了捕蛇专家赶来。看着大蛇要顺着排雨管道钻进居民家,曾经当过多年侦察兵的50多岁老民警黄来明决定立即出手,在同事万法杰的配合下,牢牢抓住了大蛇的七寸。

  蛇“保安”堵住回家

  “我当时抱着孙女在楼下乘凉,孩子着急看动画片,拉着我往家里走,走到楼门口我突然看见地上横着一条1米多长的‘绳子’。”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一幕,63岁的孙大妈仍然心有余悸,她称刚开始并没在意,孙女再有两三步就从上面跨过去,她突然看见这根“绳子”在动,她一把将孙女扯了回来,猛地抱了起来,她捂着孩子的眼睛,死死盯着这条正在散步的大蛇,小心翼翼地往后退了两步,看到这条蛇没有追上来,孙大妈吓得拔腿就跑。“那条蛇有1米多长,水管子粗细,浑身都是青绿色,谁知道有没有毒。”周围30多名居民闻讯围了过来,但没人敢上前招惹。

  抓蛇民警曾是侦察兵

  “我们已经联系了捕蛇专家赶过来,但因为他家住在四方区,赶过来需要时间。”浮山新区派出所的110民警黄来明和万法杰赶到现场后,立即疏散了周围的居民,阻止一些大胆的居民靠近,大概过了20多分钟,这条大蛇开始向墙边转移,向居民楼的雨水管爬去。这条蛇一旦进入雨水管,就很可能爬进居民家中。

    黄来明警官顺手捡起一根木棍吸引蛇的注意力,趁着蛇往前扑出去的一瞬间,他的另外一只手正好抓在蛇的七寸上,刚才还凶神恶煞的大蛇顿时成了“乖宝宝”。同事万法杰立即找来纸盒箱,将大蛇“打包”。原来50多岁的黄来明是福建人,可以说是从小抓蛇玩大的,参军入伍后,曾经当了五六年的侦察兵,野外生存训练时,抓蛇烤蛇甚至生吃蛇肉是家常便饭。

    雨前闷热“小青”捕猎

    “这条蛇应该是一条普通的菜花蛇,毒性并不猛。”随后赶来的捕蛇专家称,这种蛇出没于地下管道中,主要以老鼠和生活垃圾为食,口腔内可能有大量的细菌,一旦被咬伤需要立即到医院注射破伤风疫苗。

    捕蛇专家告诉记者,浮山后居民区紧邻着浮山,有蛇类出没很正常,可能是最近下雨,导致蛇洞灌了水,这条蛇无家可归。也可能是因为下雨前天气闷热,这条蛇出洞来抓捕青蛙或者鼠类,才会被市民发现。他随后将蛇带走,准备选择合适的地点放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