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雷雨多趟列车晚点千人滞留 济铁致歉(图)

来源:早报-- 2012-07-13 06:29:12 字号:TT

青岛雷雨多趟列车晚点千名旅客滞留

    昨日的雷雨天气,对列车以及航班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记者了解到,因雷雨造成胶济铁路客运专线电力供应故障,导致G228、D6008、D340、K172、D345等10余趟列车晚点,部分动车晚点1小时以上,由于这期间正处于暑运客流高峰期,几千名旅客一时滞留。

    走到高密动车不走了

    在青工作的金先生打算去上海游玩,下午1时55分就登上了青岛开往上海的G228次列车,接近3点动车

过了高密站后突然停下,列车人员解释说临时停车。“我们本以为一会儿就能开动了,没想到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金先生说,后来列车人员出面解释,因天气原因前方没有信号,导致列车无法运行,由于动车内照明和空调运行正常,所以大家也都比较安静。金先生说,下午4点多钟,动车终于开动,可是只运行了10多分钟,又在昌邑附近停下,好在停留一刻钟就出发了,目前运行平稳,不过预计得晚点1小时40分左右才能到达上海。

  而在青岛火车站候车的王女士当时却有些着急了,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联系到她时,她乘坐的开往天津的D345次列车刚出发半个多小时。“这个车本来是下午3点半发车的,可直到5点左右才发车,我到现在都不知咋回事。”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5口从潍坊来到青岛旅游,她还带着小孩子,可是到了点准备检票上车时,车站工作人员不让进站,也没有人出面告知原因,几千人挤在东候车厅里,真是挥汗如雨。好在她已经上了车,很快就能到潍坊了。

  济南铁路局微博致歉

    16时22分左右济南铁路局发布微博称:14时51分开始,因雷雨造成胶济铁路客运专线高密至昌邑间电力供应故障,导致G228上海、D6008济南、D340北京、K172西宁西、D345天津西、D335北京、D6011济南、G231上海、D337北京、G187北京南、G189北京等多趟列车晚点。铁路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对因列车晚点给旅客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记者随后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受天气影响,青岛站10余趟动车晚点,由于部分列车在高密至昌邑段因故停下,无法及时到达青岛站,导致多趟列车的乘客一时滞留在站上,候车厅内聚集了几千名旅客,不过车站立即通过广播等形式告知旅客,并临时抽调了70多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进行疏导。这些延误的列车多为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动车,部分车次延误一个多小时,随后胶济客运专线高密至昌邑间电力故障逐步排除,至下午6点半左右,青岛站旅客基本疏散,列车恢复正常运行。

    相关新闻

    受短时雷雨影响,青岛机场暂时关闭,部分航班备降其他机场。记者随后从青岛机场了解到,至下午4点半左右,航班逐渐恢复,至下午5点半左右,21架次航班延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