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长沙路路面坍塌形成深坑 露出黄泥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3 06:48:14 字号:TT

青岛长沙路路面坍塌形成深坑

  昨天下午3时20分左右,一辆集装箱货车从长沙路与台柳路十字路口驶过,看似坚固的路面突然塌陷出一个直径约1.5米的大坑,坑口周围柏油路面出现一条条裂缝,坑下1.5米处能看到流动的黄泥汤。集装箱货车司机猛踩油门,从坑口位置冲出后扬长而去,后面的轿车不知道路塌陷,朝着大坑疾驰而来,危急关头旁边装饰材料市场门口靠活的热心工人们冲到马路中间,挥舞着双手大喊着示警。

  相关链接

  长沙路上坍塌

不断

  “我就住在长沙路附近,我一直很纳闷,长沙路为啥经常会出现道路塌陷?”记者采访时,周围的居民王先生质疑。记者调阅早报之前的报道发现,2009年9月12日,长沙路河西装饰城前自东向西的车道上,出现宽约3米长约1.5米呈弯月形的水坑。2010年11月7日,凌晨零时左右,长沙路距离海尔路路口约50米处出现4米宽,6米多长的塌陷,长沙路东向西车道因此封闭。2011年9月16日晚间,四流南路和长沙路交界处路面塌陷,一辆自卸车右后轮被整个“吞”了进去。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相关的专业人士,他们表示,长沙路上大型车辆往来不断,超载情况严重,对路面下的管道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加上长沙路不断铺埋新管道,为了尽快恢复通车,一些路基没有完全沉降,就急着覆盖柏油路面,这也是造成塌陷的重要原因。地下管道被轧断后,管道内的水流泄漏出来,冲刷路基造成界面掏空,最终在大型车的碾压下,就会发生塌陷。此外一些地下埋藏使用多年的老旧管道锈蚀破裂,也是造成塌陷的原因之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