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科技3D打印机亮相电博会 直接打出立体雕塑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7-08 07:35:06 字号:TT

3D打印机惹人爱

  重不过10斤,体积不到两个电脑主机大小的机器,在系统的控制下,可以层层喷射出不同形态的模型——电博会上,北京一企业推出的3D打印机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据了解,该款打印机采用熔融挤压快速成型技术,根据零件CAD模型,采用abs材料精确堆积而成。“说得简单点,就是由点堆积成面,再由面堆积成实体”,技术人员介绍,“比照机械雕刻从大到小做减法而言,我们的机器是从小到大做加法。”

  据了

解,打印出的3D物品层厚0.2-0.4毫米,特别适合制造原型和零件,特别适合电子消费产品、建筑业、工商业设计等领域,喜欢DIY的朋友也可用它做出个性化的产品。(崔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