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平度雅芙食品30吨热油烧着 浓烟遮住太阳损失超千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8 07:13:22 字号:TT

平度雅芙食品厂失火

  早报讯 昨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平度青平路附近的青岛雅芙食品有限公司在添加导热油时突然着起大火,在30吨导热油的助燃下,浓烟瞬时罩住了整个厂区。虽然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并用一个多小时扑灭明火,但是火灾不但烧毁了两台单价在千万元左右的锅炉,还造成一人严重烧伤,伤者随后被送到平度市人民医院急救,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仍未脱离危险。

  路边厂房黑烟遮日

  “青平路旁边的一个厂房着火了

,滚滚浓烟有五六十米高,把太阳都遮住了,火势应该不小!”昨天中午12时左右,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在发现着火后,他曾经试图绕到着火点的厂房门口查看究竟,结果现场已经被公安人员封锁,120急救车随后也赶到了现场,并且将几名伤员拉走急救,在伤者中严重烧伤的一人已经难见原来的容貌,出现了昏迷的情况。

  随后,记者采访了解到,着火的厂房是青岛雅芙食品有限公司的锅炉房,该公司占地80亩,总投资1.2亿,属于大型食品加工企业,这样的企业怎么会突发大火?

  油料起火损失超千万

  “是在加导热油的时候出的意外!”在下午4时左右,自称是该厂员工的孙先生向记者介绍原因说。他告诉记者,该厂共有两台价值千万元的大型锅炉,每天这些锅炉都要加热导热油,然后将热油输送到干燥塔内,用热油维持干燥塔内的温度。昨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该厂员工在加导热油的过程中不慎引燃油料,重约30吨的油料引燃后,锅炉房陷入一片火海中。着火后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经过消防队员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火势最终得到控制,但是两台锅炉严重损毁,损失初步估计可能超过1千万元。

  下午5时,记者从平度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此次大火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轻,1人重伤正在重症监护室内抢救,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记者随后联系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着火原因正在调查当中,损失也需要进一步核算。(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