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12电博会今在青岛隆重开幕
2012-07-05 16:07:24 青岛日报

    本报讯 2012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将于今天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昨晚,市政府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酒会,欢迎来青参加2012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的海内外嘉宾。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美国消费电子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夏培罗出席酒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酒会并致辞。

    张新起在致辞中说,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是中国唯一的国际性专业消费电子博览会,也是亚洲规模最大、亚太地区最为著名的消费电子专业展会,历经十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消费电子行业重要的交流合作盛会。 (下转第八版) (上接第一版)本次大会以智“惠”全球为主题,全面展示消费电子最新技术成果,充分体现了创新发展的时代精神,必将为全球智慧城市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说,青岛是中国最大的消费电子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国家首批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拥有海尔、海信等数百家家电电子企业,消费电子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当前,青岛正在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着力构筑全域统筹城市新格局,培育发展蓝色、高端、新兴产业,全力打造家电电子等十条千亿级产业链,推动经济发展向创新转型、内生增长转变。我们期待与全球消费电子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携手推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市场开拓,共同创造和分享智能生活的美好未来。

    商务部、科技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学会、河北省商务厅、智慧城市大会论坛、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等国家部委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兄弟省市领导和嘉宾以及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酒会。

    出席酒会的境外来宾有青岛市经济顾问生田正治、秘鲁驻华大使馆大使贡萨洛·古铁雷斯、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平木场弘人、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黄胜炫等。

    欢迎酒会由副市长刘明君主持。

    酒会前,刘明君会见了前来出席2012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的驻华使节。 (本报记者 沈俊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