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2路电车高峰时段改为海信桥环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25 06:49:08 字号:TT

    近日,交警部门始终在对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实施各种调流测试,经过交警支队相关部门会同市北交警,连续不断地与公交公司协商、研讨,镇宁桥上的2路电车总站的 “瓶颈”问题将得到解决。从明天起,早晚高峰时间段,2路电车将在海信桥环行,驶往手表厂总站的电车由2路汽车代替。

    一“瓶颈”将得到解决

    胶宁高架路自通车以来,由于设计等原因,存在一期、二期、三期的建设道路数量不匹配,导致“

三变二”的瓶颈多。镇宁立交桥旁的2路电车手表厂始发站由来已久,电车在镇宁桥调头、进入始发站签单候客、下班车辆占用桥边停放等一系列问题,是造成镇宁桥与海信桥交通不畅的原因之一。由于高架路建设初期,未给2路电车留有专用的停车场和始发站,致使电车不得不占用道路停车。为了缓解供需矛盾,交警部门多次与公交公司协商,既要保证市民出行便利,又要避开交通压力大的路段,采取高峰、平峰不同的运营模式。同时,加快始发站停车场的建设力度,待沈阳路专用停车场建设完毕,所有停驶的电车不再停放道路两侧,一律改停在电车专用停车场。

    从明天开始,在早晨6时30分至上午9时30分、下午17时至19时早晚两个交通高峰时段内,2路电车手表厂始发站将改为绕海信立交桥环行,车辆不再进站驻车,平峰时段恢复原路线行驶,高峰时段海信桥至镇宁桥段运行线路由2路汽车代替,不在镇宁桥调头,沿镇江路、镇江支路、金坛路绕行至澳柯玛桥底,以减少在高峰期间对车辆通行的影响。同时,在早晚高峰时段,公交公司安排专人在手表厂始发站及海信桥电车调头区域,监督、指导电车线路运行。

    经桑梓路的车这样绕

    今天是周一,胶宁高架路将再次上演早晚高峰的路堵状况,市北交警提示,在对桑梓路三岔路口实施安置隔离护栏“只进不出”的调流措施后,驾驶员可以绕行周边道路,以免造成路堵。

    东西向的车辆可以经海信桥中层或底层行驶台东一路,由台东一路行驶东光路、丰盛路、芙蓉路至桑梓路,或经台东一路、威海路、登州路或延安二路驶往延安路方向。南向北的车辆,平峰时段经海信桥中层行驶台东一路,由台东一路行驶东光路、丰盛路、芙蓉路至桑梓路,或经台东一路、威海路、登州路或延安二路驶往延安路方向。高峰时段由海信桥顶层经北延安三路、东昌路、丰盛路驶往桑梓路。或者经北延安三路、台东八路、威海路、登州路或延安二路驶往延安路方向。北向南的车辆可以经北延安三路、海信桥中层、台东一路绕行桑梓路。 (记者 于顺 通讯员 王友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