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四流中路周六启动调流 40年老电车线首次弃用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2-15 15:45:16

    为给青岛四流中路跨线桥工程让路,前夜昨晨,公交电车公司供电所的30余名抢修工人连续奋战4个小时,将郑州路至唐河路300余米电车线网移至新开辟的辅道上,首次弃用使用40多年的老线网。本周五晚间,工作人员还将移动同方向的上行电车线网,届时跨线桥施工调流前期工作将完成,调流工作有望本周六开始。

    电车线网移至辅道

    前夜昨晨,在最后一辆公交5路电车停运后,电车公司供电所组织的所有电车工程车立即投入到电车线网的迁移工程中。记者赶到现场看见,从郑州路路口口开始,四辆高台作业车就依次分布着。公交电车公司供电所书记李荣告诉记者,此次线网改道工程是他们最近几年来所碰到的最大工程,为保证在今天凌晨3时40分首辆5路电车开出前完工,当晚他们共出动了四辆高台作业车和30余名工作人员。 “除了抢修值班的,全都来了。 ”此次改道,工作人员要先将从郑州路至唐河路下行的公交5路和30路电车线网,移至道路东侧的调流辅道上。由于涉及到两条电车线,工作人员需要架设近千米长的新电车线网。

    40年老线首次弃用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利用高台车将电车线网剪断。 “年前修建调流辅道时,我们就在上面铺设了电车专用电线杆。”李荣告诉记者,一般每隔几十米就会有一个电线杆,上面设有夹板以固定电车线网。当晚施工,工作人员先将郑州路至唐河路段的夹板放开,这样一来,该路段所围成区域内的电车线就全部松开了。李荣表示,此次跨线桥施工需要近一年左右时间,因此他们需要把所有废弃电线全收集起来。此次被弃用的电车线,都是1965年首辆电车正式开通以来使用的老线,虽然每隔8年就会更换一次,但彻底弃之不用还是40多年来第一次。

    胜利桥老站台将拆

    为了给跨线桥工程让路,设置在郑州路与四流南路交会处附近的公交5路原候车站台,将会被进一步拆除。记者在现场看见,原来十米多长的站台只剩下十几根立柱立在站台上,柱子上还残留着刚粉刷不久的粉红色油漆。由于没有专门候车的地方,乘客们只能站在路边等车。(记者 徐美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橡皮蛋查体揭真相:低温与鸡饲料所致 非人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