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满载一车乘客30路电车失控狂飙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6 14:13:47 字号:TT

受电车大"辫子"的连累,人民路的树枝被折断。(市民提供)

  25日上午8时许,一辆30路电车行驶到人民路与杭州路交会处时突然失控,沿着人民路的下坡一路冲过了瑞昌路才停下,由于车顶的“辫子”乱颤,路边的大树可遭了秧,树枝被抽断了一地,满车的乘客遭遇惊魂一刻,吓得叫声一片。庆幸的是,事发时瑞昌路和人民路路口的信号灯恰好是绿灯,沿瑞昌路行驶的车辆都在等信号,才没有引发更严重的事故,也没有人员受

伤。

  “一辆电车失控拉着满车乘客一路狂飙!”25日上午,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后赶到事发现场,当时惹祸的电车已经离开,沿着人民路的下坡可以看到,法国梧桐的树枝和树叶落了一地,“幸亏人民路的车特别少,要不然肯定要撞成一团。”目击者张先生说,当电车驶出北岭车站后,车顶上的大辫子就全部掉了下来,然后就在人民路上失控狂飙,由于事发路段刚好是下坡,所以车速很快。

  “当时车上的乘客都吓坏了,在车上大声直叫。”市民王先生就在附近开店,早晨上班时,突然听到公交车里传来了阵阵尖叫声,他转头一看,原来是一辆30路电车正沿着人民路向瑞昌路冲了下来,“我看到车上的走道里都站满了乘客,至少得有40人,全都吓得惊慌失措,纷纷用力抓着车座和把手,电车直到穿过瑞昌路到了平坦的地方,才慢慢地停到路边,司机赶紧打开车门将乘客转移”。

  说起电车惊魂一刻,王先生不停地说“庆幸”,由于电车闯过瑞昌路时,信号灯是绿灯,沿瑞昌路行驶的车辆都在等信号,如果是红灯的话,肯定要和其他车辆撞个正着,当时又刚好是交通高峰时段,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电车正常行驶,为何突然失控呢?王先生分析,也许是电车没电以后失去动力,刹车也跟着失控了。对于王先生的推测,公交集团给予了否认,25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青岛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所属车队,一名工作人员答复称,出事电车的司机并没有向他们汇报此事,但是电车的刹车都是气压的,跟断电没有关系。“如果刹车失灵的话,电车除非借助外力,否则不会自己停下来。”该工作人员表示,线杆脱轨也属正常现象,他们将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记者 韩小伟 鲍福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