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缉毒犬爱拔河现场秀绝活惊众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25 06:52:51 字号:TT

缉毒犬姐弟秀绝活惊艳众人 不爱食物奖励爱拔河

缉毒犬姐弟秀绝活惊艳众人 不爱食物奖励爱拔河

    在第25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青岛海关于昨日举办“缉毒犬开放日”活动,来自青岛海关的拉布拉多犬种缉毒犬娜森和哈瑞斯向80余名市民展示了在箱包、人身等多重搜索形式中对各类毒品气味的辨别能力,精彩的 “绝活”表演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缉毒犬搜“毒”不含糊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摆放了8个模样差不多的纸箱。驯犬员一声令下,

6岁的娜森围绕着这些纸箱快速地奔跑、搜索,突然就在其中一个纸箱前静止坐立,一动不动,一双炯炯发亮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前面的纸箱。工作人员打开纸箱,一小包海洛因呈现在观众面前,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看到“姐姐”娜森得到观众的赞美和喜爱,曾参加过全国缉毒专项行动的“弟弟”哈瑞斯按捺不住了。驯犬员随机将一包大麻装入一位男观众的手提包里,毫不知情的哈瑞斯左嗅嗅右闻闻,不一会儿就“锁定”这位观众,盯上了他的手提包,男观众向后退了两步,哈瑞斯跟进两步,男观众站着不动了,哈瑞斯也端坐下来,并回头看看训犬员,好像在说:“快看,我找到毒品了,很厉害吧!”

    玩“拔河”是最好奖励

    驯犬员向观众介绍,娜森和哈瑞斯都属于安静型缉毒犬,一旦嗅到毒品,会马上安静地停在目标物旁边,既可以实现无破损性查验缉毒,又不会对人员造成惊吓和伤害。

    记者注意到,每次成功找到毒品后,驯犬员都会丢给缉毒犬一个万花筒形状的圆棒,缉毒犬咬在嘴里欢喜地和驯犬员玩“拔河”游戏,驯犬员说,每次缉毒成功后,缉毒犬不会索要食物作为奖赏,和驯犬员做游戏,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好的奖励。 3年抓获35名走私毒贩 据了解,为了推动海关缉毒工作,青岛海关于2008年底在流亭机场海关和烟台海关组建了两支缉毒犬队,现共有4名训导员、4只缉毒犬。3年多来,在缉毒犬的协助下,青岛海关共立案查处14起毒品、易制毒化学品犯罪案件,抓获35名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涉案冰毒20.88公斤、大麻6.73公斤、海洛因964克、可卡因249.6克、咖啡因380克、醋酸酐140吨,有力地打击了进出境毒品走私犯罪活动。(记者 于小阳 通讯员 张军朴赵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