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39公里电车线网调松紧度 紧急应对冷空气来袭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0-23 16:55:50

  一股较强冷空气今天起就将影响岛城,电车线网都裸露在户外,为保证冬季电车运行安全,公交电车公司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昨天凌晨给最后一段电车线网调节了松紧度。至此,全市39公里长的电车线网,在冬季来临前全部调节了松紧度。

  在现场记者看见,工作人员对每处有电线杆的路段(支撑电车线网),都会停车上去查看。电车线网上的电虽然是高压电,但在正式入网前,这些电却要先进入分布于市区的5个变电站内,由它们变压后

再送入线网。

  在位于北岭的变电站内,技术人员王柏民等人进门后径直走到变电站内的一个角落,只见王柏民用专业设备遥测绝缘指数,发现正常后才撤离。昨天凌晨的检查完毕后,给电车供电的5个整流站8台设备已全部完成了整流站高压变压器检测。(徐美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个税减征实施四个月 青岛市民少缴5000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