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沿海一线难觅救生圈 巨浪滔天游客闹悬(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4 08:12:28 字号:TT

    落水事件近年频发

    ●2011年4月,在第二海水浴场游玩拍照的4名大学生落水,经警民合力抢救,3人获救,但来自泰安的小邓因溺水时间太长,抢救无效死亡。

    ●2011年7月,1名老汉从栈桥回澜阁附近一个台阶处落水,危急时刻,在栈桥回澜阁工作的黄德带着他自制的四爪 “神钩”赶到并最终将老汉救上岸。

    ●2011年8月,1名男孩在第一海水浴场被暗流冲走,浴场周

边的两名摊贩跳进海中内,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男孩救上岸来。

    ●2011年10月,1名女子在麦岛海边,被涨潮困在距离岸边50多米的礁石上,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找来绳索,腰部系着绳索游到了被困人员身边,用救生设备把她拖上岸。

    ●2012年5月,3岁女童萱萱在五四广场海边玩耍时不慎坠入海中,不会游泳的父亲情急之下跳海救人,在两人即将溺水的危急时刻,22岁青岛小伙张鹏只身跳海相救,救人上岸后默默离开。

    ●2012年6月19日,两名女子在小麦岛放生海螺时被大浪拍下水,一人获救另一人至今下落不明。 海边救生圈真救过人命

    2005年8月22日,早报曾报道过一则消息,5名外地聋哑人被海水困在当年葛路跳海救人海域的礁石上,其中两人冒险跳下礁石想游回岸边,却被海浪冲远!在这危急时刻,民警、热心市民、两名日本商人联手营救,将5名聋哑人救回岸边,在这场生死救援中,一个葛路牺牲后安放在海边防护警示栏上的救生圈发挥了作用,营救人员就是用这个救生圈套在他们的身上,将他们逐一推到岸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