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空袭美国白蛾今日收兵 将大大降低青岛虫害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4 07:45:56 字号:TT

  空袭美国白蛾进展顺利,记者昨天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天伴随着胶州最后一块森林飞防的结束,全市飞防任务将完成,达到的目标为虫株率在1%以下,也就是说100株树中只有1株有美国白蛾病害,将大大降低岛城的美国白蛾虫害。

  “飞防非常顺利,目前喷洒药剂的面积已接近了200万亩。”市森林虫害防治工作站站长耿以龙告诉记者,“小松鼠”直升机、“运五”、“空中拖拉机”等机型轮番上阵,为胶南、黄岛、城阳、莱西、

平度、胶州和即墨7个区市的林木空中喷洒药物,以抑制蜕皮的方式灭杀处于网幕期的美国白蛾幼虫。(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