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青铁路潍莱跨桥7月合龙 沿海大通道贯通南北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6-14 11:31:46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平度市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在海青铁路平度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主跨度64米、总共连续梁145.2米的跨潍莱高速特大桥连续梁混凝土浇筑施工,预计到7月上旬,连续梁可实现合龙。

  目前海青铁路全线已累计完成投资12.7亿元,其中平度段完成8.9亿元。桥涵工程完成9886延米,路基工程完成土石355万立方米。平度火车站站房工程初步设计已得到铁道部批复同意,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设计结束后将进行工程招投标。

  海青铁路自德龙烟铁路海天站至胶济铁路芝兰庄站,线路全长90.3公里,其中平度段长64.5公里,项目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额为28.3亿元。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单线,预留双线;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电力牵引,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将填补平度没有铁路的空白。项目建成后将连接胶济、胶新、大莱龙三条干线铁路,与德龙烟、黄大线、胶黄线、青连线形成一条贯通南北的沿海大通道。据了解,海青铁路在平度境内将开设新河和平度站,预留张舍、蓼兰和兰底等三个站。海青线全线仅在平度站设客运站,车站位于同和街道办事处。(记者 马芳 通讯员 张德杰 李培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