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沿海一线难觅救生圈 巨浪滔天游客闹悬(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4 08:12:28 字号:TT

  十年前的今天,青岛海域巨浪滔天,市民葛路为救被卷入海中的打工妹不幸遇难。事情发生后,本市曾在海边增设救生圈、救生绳、警示语等,其中有的救生圈还在救援落水游客时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游客落水甚至遇难的事情还在不断发生,当年增设的救生设备却已难觅踪影。最近两天,记者走访本市沿海一线,只在五四广场一处“志愿者服务站”上看到救生圈,其他位置只有当年留下的警示标志。

  地点:增城路南端海边

 

 海边栈道只有警示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奥帆基地东边增城路南端的海边栈道,退潮时栈道下大片礁石向着大海的方向延伸出很大一片区域,浪花拍岸的景象,吸引不少游客冒险站到最前方拍照,靠近岸边的礁石上,则有不少市民领着孩子在水中抓小鱼。

  记者沿着此处栈道一直向东走,发现栈道上有 “浪大危险,请勿靠近”的警示语,但一直到阳光佳日酒店前的海滩,记者都没有看到救生圈、救生绳等设施。“这边到了涨潮的时候,浪也很大,而且不少游客从此处向奥帆基地走,如果真发生意外,还是有救生圈的好。”一市民称。

  记者随后在五四广场转了一圈,也没有发现救生圈、救生绳,最后在“五月的风”东侧一处志愿者服务站发现了一个救生圈。服务站上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一般上午8点就在这里,到晚上五六点左右离开。“整个五四广场,就这一个救生圈。”这名男子告诉记者。“我记得广场上以前有过救生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没有了。”在广场旁放风筝的一名市民说。

记者又来到与五四广场邻近的音乐广场,从这里一直走到“地球村”酒店西侧,记者也没有发现任何救生设施。“这里浪可大了,去年来风暴潮的时候,岸上的亭子都被浪打倒了,连马路对面的花坛石头都打散了。”一名在广场上跑步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印象里最近几年这里都是这种情况,这附近只有连接五四广场那处栈道的码头上有救生圈。

“要是有人掉海里,都是找码头的人帮着救,但光跑过去就需要好几分钟。”这位市民建议,最好每隔一段距离就放上救生圈,这样才能以备急需。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海路天林花园附近海域,这也是当年葛路下海救人不幸遇难的位置,如今这里也没有了救生设施。“以前这里有救生圈,葛路纪念碑旁边就有,后来不知道是被人偷了还是绳子断了刮跑了的。”一名陪着老人散步的女市民告诉记者,现在这里只剩下警示标语了。

“还是有救生圈好,一是关键时候能用,二是显眼,本身也有警示、提醒的作用。”这名女士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