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头条图片 > 正文

蛟龙号装载上母船 今日首次下水试验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6-01 07:52:04 字号:TT

蛟龙号装载上母船 今日首次下水试验

蛟龙号装载上母船 今日首次下水试验

    昨日上午,“蛟龙号”载人深潜器从江苏无锡的中船重工702研究所运至江阴的苏南国际码头,并于10时30分左右顺利安装至母船“向阳红09”船,将于今日进行首次下水试验,用于检验甲板收放设备和吊臂系统。

    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一辆重型卡车紧随几辆开道的警车身后,缓缓地驶入苏南国际码头,车上紧紧地固定着“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后

,工作人员解开“蛟龙号”载人深潜器与卡车固定的铁链,由巨大的门桥吊机缓缓地吊起潜器,潜器两侧分别用绳索拴牢,由工作人员扯动用于控制潜器方向并可以防止潜器晃动。桥吊慢慢将潜器吊至轨道车上方,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工作人员小心地将其安装在指定位置。整个安装过程耗时近半小时。 (记者 隋 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