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空军招飞条件放宽允许文身 禁纹宗教组织犯罪集团标志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3 14:23:44 字号:TT

空军招飞条件放宽允许文身

    前天,负责2012年空军招飞定选体检工作的空军总医院体检队副队长陈同欣表示,空军招飞体检标准今年进行了适当调整,不再一律禁止文身刺字。其中规定,身上有宗教组织、犯罪集团标志的文身、刺字;着短装裸露部位刺有字、图案且直径超过2cm,其他部位直径超过3cm,或虽经手术处理仍有明显文身瘢痕,影响军容的,不合格。少数民族地区纯属风俗习惯的文身,着短装不影响军容的,合格。这让文身

再次成为一个关注热点。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随着人们对文身观念的变化,青岛的文身店也越来越多。据统计,10年间文身店已经由原来的不足5家扩大到60多家,文身渐渐被更多人接受。

    台东和兴路的一家文身店的负责人黄震介绍:“现在有些人觉得文龙、虎已经不新鲜了,喜欢文些新奇的东西,我曾经给一名小伙子在后背上文了‘五月的风’,效果很好。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人喜欢将亲人的照片文在身上,寄托思念。杰克是名美国人,在青岛从事贸易工作,离家已经有三四年时间,他十分想念家中两个孩子。为了寄托思念,他把孩子的头像文在了自己的右胳膊上。黄震给记者展示了他给杰克文的图案,胳膊上的小孩与照片上非常相似,一丝丝飘逸的头发十分清晰。

    上世纪90年代,文身逐渐在中国大陆盛行起来,当时主要依靠手工针刺,到2000年前后青岛开始有第一家文身店,文身行业也逐渐红火起来,由手工变成了机器文身。 “起初文身的人有一些是不务正业的,这也造成了大家对文身的误解,一直到2006年左右,文身才逐渐被社会所接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尤其是白领和时尚人士开始文身。 ”黄震说,“不过我们并不建议18岁以下孩子文身,他们对社会认知程度不够,不能很好地理解文身的艺术性,容易加剧叛逆心理,其次文身的花费也是笔不小的数目。 ” (记者 王婷)

    文身染料对身体有刺激

    青岛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铂称,文身对身体有一定的刺激性。 “很多文身店使用的染料添加的化学物质太多,容易出现皮肤水肿、破溃和感染问题。尤其是过敏体质的市民,最好不要在前胸、后背等部位文身,否则很容易产生瘢痕增生和瘢痕疙瘩等疾病。 ”

    王铂说,有些人年轻时追赶潮流刺文身,可结婚之前又很想清除文身,然而目前我市很多医院都无法做到完全清除文身,清除费用也比较高。 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