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八大峡海滩被浒苔镶绿边 征集打浒志愿者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3 14:41:25 字号:TT

八大峡海滩被浒苔镶绿边 征集打浒志愿者

    昨天上午的青岛八大峡海滩,浒苔给海岸镶了一圈绿边。戴着小蓝帽的志愿者们扛着耙子和塑料筐,用手捧,用肩扛,在这里与浒苔展开了一场战斗。一上午,团市委、市市政公用局、市志愿者协会、八大峡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的150多名志愿者将西陵峡路附近海岸打扫干净。同时,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也向广大市民发出公益邀请,积极参与浒苔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在清理现场,志愿者有的负责捞拾浒

苔,有的负责将浒苔装入编织袋,还有的负责将浒苔运往集中堆放点。之后八大峡街道使用浒苔打包机打包将浒苔送到无害化处置地点。

    志愿者们一趟趟地搬运浒苔,一些来八大峡海岸附近散步的行人也加入其中。家住瑞昌路的邢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在海边游玩,小男孩挽起裤腿,学着志愿者的样子,把一捧捧的浒苔装进编织袋。邢女士说,端午假期她本来是要和孩子到海边放风筝的,现在参加志愿活动更有意义。

    来自中国石化安全工程院、绿飘带团队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浒苔清理工作中。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表示,将密切关注浒苔的变化,继续组织和动员志愿者参与浒苔清理。(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