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欧洲游首次跌破万元催热购物游 欧洲杯决赛时将涨价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3 05:50:36 字号:TT

    在欧洲游玩十几天,花费居然不到一万块钱。记者昨日从青岛旅行社了解到,随着欧元大幅贬值,欧洲游价格也大幅跳水,团费平均降幅高达30%,其中个别款欧洲游项目首次在旅游旺季跌破万元大关。但这样的好景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据介绍,随着欧洲杯的渐入佳境,尤其是暑假的临近,欧洲游的团费价格在经历短暂低谷之后,在7月中旬之后,将再度出现回涨情况。

    欧洲奢侈品大幅降价

    “最近去欧洲购物的人明显增加,主要是因为现在奢侈品便宜。”中国国旅出境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欧元兑人民币汇率已进入“7”时代,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则是以购物为主的购物游。该负责人举例说明,一个LV中号包在欧洲的售价是500欧元左右,以前折算成人民币的话,是大约4750元人民币;可按照目前的汇率折算,只需要不到4000元钱就能买下来,折算下来前后相差了近千元。

    而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近期岛城各旅行社所组织的购物游明显增加。“以前很多都是纯玩游,现在随着欧元贬值,不少纯玩的旅行团都添加了购物内容,以此来吸引对欧洲奢侈品感兴趣的客源。”携程网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虽然现在不少代购中心也都相应调低了欧洲奢侈品的代购价格,但还无法做到实时调整,相比之下,购物游显得更具吸引力。

    旅游团费平均降三成

    欧元贬值带来的,不光是欧洲奢侈品的相对降价,赴欧洲游团费也大幅下降。“我们这里的欧洲游团费平均降了三成左右,其他家旅行社的情况也大都如此。”华青国旅出境部负责人秦涛告诉记者,由于欧洲游的住宿、交通以及航班等都使用欧元结算,所以欧元贬值使得去欧洲玩更加便宜,“我们的德法意瑞十二日游,前几天的报价还是15000元,现在已经降到了13000元。”秦涛表示,以往虽然也有跌破万元的欧洲游产品,但大部分都安排在旅游淡季,而今年还是头一次在旅游旺季出现了1万元以下的欧洲游产品,“我们的一款法意瑞十日游,价格已经跌到1万元以下了。”

    不过,据秦涛介绍,此轮欧洲游降价只是短期现象。“现在欧洲杯足球赛还是踢小组赛,等到半决赛、决赛的时候,看球团肯定越来越火,到那时欧洲游的价格还会被拉上去。”除此之外,秦涛表示,暑假来临也将拉动欧洲游价格,“现在很多高考生还在等着出成绩,没有心思到欧洲游玩,但等成绩出来以后,很多考生都会跟随家长赴欧洲游玩,到时候欧洲游的价格可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据秦涛推测,预计7月中旬以后,欧洲游的价格将再度回涨。 (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