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8万儿童免费享受口腔保健 财政补贴千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9 07:00:44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青岛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全市儿童口腔健康状况,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减少龋病发生,市财政局会同有关部门,经大量调查研究并报经市政府同意,将窝沟封闭等儿童口腔保健项目列为2012年我市新增民生项目。

    窝沟封闭技术目前已被证明是一项花费较少、效果持续明显的龋齿预防手段。本次窝沟封闭项目由市级财政全额负担,每年新增安排预算资金1,106万元,对七区五市8万适龄儿童,免费实施窝沟封闭防龋;对已经发生龋齿的,免费实施基本充填治疗。同时,为全市所有中小学生每年进行免费口腔检查1次,建立口腔健康档案,每学期每班进行保护牙齿健康知识专题讲座1次。

    该项目实施的目标是大幅降低我市少年儿童龋齿发病率,节约医疗资源,提升全市居民口腔健康水平。目前,此项工作已经逐步展开,截至6月6日,已有522位适龄儿童享受到了窝沟封闭保健服务。 (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