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华通> 华通动态 > 正文

青岛机械总公司积极防御强台风“梅花”

来源: 2011-10-08 14:30:46

    8月5日上午,青岛机械总公司在得到强台风“梅花”可能登陆山东半岛消息后,立即电话通知了所属各单位,立即行动,密切关注,做好防御强台风的准备工作。

    8月5日下午接到青岛华通集团转发的市政府应急办《关于做好防御9号台风“梅花”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机械总公司立刻转发到了所属各单位,同时电话通知了各单位 领导并就此提出要求:一是立即组织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二是立即组织防御台风队伍;三是加强防御台风的物资准备;四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加强值班,24小时手机开机,确保通讯畅通。

    在这次防御9号台风中,所属各企业做到了:一是行动迅速,各单位接到通知后,均按通知要求立即召开了会议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组织了防御台风的抢险队伍,大约共计100-150人,加强了24小时巡查工作。二是加强值班,各单位领导均到岗值班,各部门负责人坚守各自岗位,随时准备处理突发险情,确保万无一失。三是抢险物资准备到位,各单位均准备了充足的沙袋和沙子,并摆放在险情位置。

    如:海纳集团电站阀门公司购置了1500个编织袋装沙,调集了一辆挖斗车待命。同时,部署了待暴风雨来临是生产车间马上停工撤走员工,拉断总电源。多数单位根据市政府通知精神8月8日停工放假一天。电站阀门公司针对厂内有60—70户职工宿舍处在低洼处平房,企业董事长原晨光带领企业领导到住户,挨家挨户宣传告知“梅花”台风带来的危害,告知职工遇到暴风雨到来时,企业已做了安排在企业办公楼倒出来两个会议室,请撤离到两个会议室留宿。其他厂内有宿舍的单位也都进行部署,并且给职工配备了手电筒和蜡烛等。四是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实地检查,针对所属单位中个别企业因是老国有企业,存在隐患。

    8月7日上午陪同市安监支队孔支队长、卢副支队长、一大队司副大队长对电阀公司、海纳集团铸造机械公司公司进行了现场防御台风“梅花”工作检查,通过检查市安监支队的领导对两企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继续做好防御工作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8月7日晚11点李沧区娄山街道办事处高科长等3人,又对电阀公司的防御台风工作进行了检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集团档案工作现场会在机械总公司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