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风尼格影响中国海域 海洋台发海浪黄色预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10-02 13:23:39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台风“纳沙”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散,昨天,菲律宾又迎来一周内吹袭的第二场台风“尼格”。受“尼格”影响,菲律宾北部多处地方被水淹没,造成严重的山体滑坡,目前已经导致一名女子死亡。

  菲律宾北部是重灾区,大米产区伊沙贝拉省风势强劲,电力供应及通讯都受影响,尼格周六早上9时在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虽然有所减弱,但是风力仍然高达时速150公里。另一个大米产区水灾非常严重,有居民要躲在屋顶暂避,街道变成泽国,水深及腰。菲律宾的气象部门说,由于另一股台风纳沙在周二才刚刚吹袭菲律宾带来大量雨水,再加上尼格的影响,北部多处河水激涨,冲过了堤围,导致水淹持续,菲律宾军方出动小艇协助居民疏散,当局呼吁居民立即离开家园到高地暂避,不少灾民要住在简陋的账篷,食物要靠慈善团体供应,有灾民批评政府救援不利,纳沙早前已经造成最少52人死亡,31人失踪,当局估计第三股风暴正在形成,会在下周吹袭菲律宾。

  另外,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随着台风“尼格”向西行进,受其影响,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开始出现大风天气,预计今天,我国整个南方地区还将处在雨水的包围中。

  国家海洋预报台表示,“尼格”进入我国其余之后48至72小时之内强度将会基本维持或者是略有增强,并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国家海洋预报台1号16点发布海浪黄色预警,请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伊朗宣布航母计划拒不弃核 或遭西方军事打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