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万尾牙鲆来青避暑 两月后将上市民餐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9 06:35:12 字号:TT

顾增贵捞起从福建运来的牙鲆鱼。

这些冰冻的小鱼是专门用来喂牙鲆鱼的。

    “青岛真是太凉快了,比我们那边舒服多了,我的这些牙鲆鱼也可以享福喽。”来自福建连江养殖基地的伏广梅笑着说。昨日,记者从黄岛区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经过2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两万尾牙鲆鱼分三批全部运抵位于开发区顾家岛养殖基地。它们将在岛城“避暑”,两个月后,将直接端上岛城市民的餐桌。

    除了小鱼什么也不吃

    昨日下午,记者在开发区顾家岛码头看到,一辆拉着冰冻小鱼的小货车停在码头上,不少海鲜养殖户驾船靠岸等待装货。“这些冰冻的小鱼都是用来喂牙鲆鱼的,它们都很‘挑食’,除了这些小鱼,别的什么也不吃。”43岁的养殖户顾增贵说,他和来自福建连江的养殖户伏广梅一起养的牙鲆鱼是从福建运来的,娇贵着呢。“现在福建那边海水水温已经达到24℃了,‘高温’让牙鲆鱼有些受不住了。”顾增贵说,青岛现在的海水水温只有18℃,正好适合牙鲆鱼的生长。“老顾前几年去福建买鱼苗时,我们认识了,这次从福建过来,我特地投靠他来了。”伏广梅对记者说,他一共在顾家岛海上基地租了70个网箱,专门养殖从福建北上“避暑”的牙鲆鱼。

    两个月后上市销售

    记者看到,顾增贵和伏广梅将小鱼撒入网箱,立即就有鱼游上来进食。“这些牙鲆鱼,身长已经有25厘米了,经过两个月的精细化喂养后,便可达到商品鱼的规格。”伏广梅说,届时,他就不再将这些牙鲆运回福建了,而是直接在岛城市场上就近销售。“如果一切顺利,商品鱼每斤批发卖30元,一趟下来赚个二三十万不成问题。”伏广梅说。

    “以前,牙鲆都是一年出一茬的,现在通过南北养殖海区交换养殖的模式,最大程度上保证了鱼类的健康快速生长,可以一年出两茬,北方育苗可以到南方过冬,南方育苗可以来北方避暑,有效地降低了渔民养殖的风险。”顾增贵说。 (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