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凤凰岛将建10万平方公里人工岛 开发海洋文化旅游

来源:大众网-- 2012-06-08 13:30:56 字号:TT

    6月7日,记者从青岛开发区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三大计划中的“绿岛计划”31个项目已开工14项工程;而“蓝岛计划”中备受瞩目的人工岛项目也正在规划,将采用“离岸建岛 ”的方式,在凤凰岛近海海域开发建设人工岛约10平方公里;大项目建设提供机遇,再加上提供公租房等好政策,“智岛计划”将5年培育20万顶尖人才。

    绿岛计划:31个大项目已开工14个

    以凤凰岛国际旅游岛为先行

示范区,对凤凰岛27平方公里全岛整体绿化,然后放大到整个开发区全域,全面提升辖区内274平方公里范围内生态和绿化的水准,五大板块用绿廊相连,把开发区建成一个宜居绿色的城市。这就是开发区提出的“绿岛计划”目标。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记者从开发区农发局了解到,绿岛项目一共31个,截至5月份就已经开工了14个。

    蓝岛计划:开发10平方公里的人工岛

    “蓝岛计划”最受瞩目的部分就是要规划建设的人工岛。记者采访了解到,人工岛正在进行相关规划编制工作。根据最新进展,将采取“离岸建岛”方式,在凤凰岛近海海域开发建设人工岛约10平方公里,该项目定位为“凤凰岛海洋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属山东半岛10个“小集中”用海区之一,目前已完成《凤凰岛海洋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区域建设用海规划》初稿。除了建设人工岛,现已在建设的蓝岛计划项目是3000亩人工鱼礁。

    智岛计划:5年培育20万顶尖人才

    为了保证项目进展顺利,开发区制定了“智岛计划”来吸引人才,计划5年引进培育20万名左右顶尖人才(团队)、200名左右领军人才(团队)、2000名左右紧缺人才,实现10万名大学生就业创业,驻区高校毕业生本区就业率提高到20%左右。5年怎样能吸引到20万顶尖人才呢?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对《“智岛计划”人才开发白皮书》等进行修改完善,近期还将对《人才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高端人才需求目录》征求有关单位和人才代表意见,切实为人才引进提供好的服务。据悉,今年还将加快保障性安居社区建设,新建、续建经济适用房、公租房、限价商品房7300余套。(记者 尚青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