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全国最大万象城香港中路开工 合肥路佳世客明年开业(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6-08 13:30:56 字号:TT

青岛华润中心效果示意图。

青岛华润中心效果示意图。

    日前,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等单位了解到,我市“千万平”总部商务区和特色商务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据悉,目前我市三大总部商务区、八大特色商务区共有114个项目,总建筑面积991万平方米。其中,在商贸区建设上,45万平方米的华润万象城已经开工,这是华润全国第六座都市综合体——青岛华润中心的核心项目。同时记者获得消息称,我市首个单体大型广域购物中心,总面积达9.3万平

方米的合肥路佳世客项目建设顺利。

    446万平方米总部建设

    据悉,在总部商务区建设方面,2012年共有支撑项目42个,总建筑面积446万平方米。其中,年内开工的有市北区海运大厦、卓越大厦二期、中央广场、城阳区总部基地国际港、首创控股总部中心、天安数码产业城等21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46万平方米;在建续建的有市南区财富中心、远洋大厦二期等10个项目,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预计年内完工的有市北区欧亚中心、诺德广场、高新区综合商务中心、西海岸经济新区城市展览馆等11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

    特色商务大面积开工

    在特色商务区建设方面,市商务局方面介绍,2012年共有金融、旅游、港口航运、服务外包等特色商务区支撑项目8个,总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其中,年内开工的有市北区和黄商住、新街里综合商业街区、加洲国际广场等3个项目,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2万平方米的高新区的雨润科技金融大厦正在进行基础建设;四方区一木瑞昌馨苑项目、高新区人民银行货币中心2个项目已经竣工,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四方区鸿海佳园星级酒店、崂山区青岛国际创新园2个项目计划年内完成,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另外,年内预计还有市南区蓝海新港城、四方区数字文化体验中心、崂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等16个项目将陆续开工,总建筑面积约为120万平方米。

    商贸区增474万平方米

    据了解,在商贸区建设方面,2012年共有支撑项目64个,总建筑面积474万平方米。其中,年内开工的有市南区华润中心、市北区合肥路佳世客、四方区万科广场、城阳区贵爵广场等16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在建续建的有市南区泛海国际购物中心、四方区青建太阳岛、李沧区山东银座等31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预计年内完工的有市南区金街购物中心、四方区尼斯酒店、李沧区伟东乐客城等个项目,总建筑面8积93万平方米;已经完工的有市南区大信购物中心、远雄购物广场、李沧区万达广场、苏宁胶东半岛总部、开发区维客购物中心等9个项目,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

    全国最大万象城开工

    记者从青岛华润置地方面了解到,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的华润万象城已经开工。青岛万象城地处香港中路和山东路的交界处,南靠香港中路、俯瞰浮山湾,南行800米即是五四广场;邻山东路,与市政府为邻;项目西侧是青岛的福地湛山;再往西南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八大关、太平角。凭借绝佳的地理位置,青岛万象城聚合滨海城市优势旅游资源,首次打造城市候机楼与旅游中转站,开设专门的万象城商旅通道。

    华润置地方面介绍,作为全国第六座都市综合体——华润中心的核心构成,青岛万象城规模最大、店铺数量最多,堪称万象城品牌旗舰。其中,45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是深圳的1.5倍多;16万平方米的经营规模;9层垂直商业空间均属国内顶级配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万象城,华北区最具示范效应的大型现代购物中心。另据记者了解,青岛华润万象城项目将汲取“主力店+半主力店”组合模式精髓,科学考究,实现全面升级和补充,由过往的四大主力店,提升为“八大主力店”,此组合战略将力推华润万象城成为城市功能的有效延伸。

    永旺广域店明年开业

    而3月20日在市北区合肥路开工的永旺佳世客合肥路店,建筑面积达到9.3万平方米,为其在山东区域内第一大的门店,该门店同样是区域中心店规格。据悉,该项目位于合肥路以北、劲松三路以东,是“2012提升发展年”市北区7个大项目之一。项目由青岛河马石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青岛永旺东泰以租赁形式整体承租经营,将打造成拥有近千辆车位的大型停车场,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记者了解到,该门店为永旺自行设计,全面按照区域中心店规模,考虑周边商业发展,并预留拓展空间,同时该门店将于2013年下半年正式开业。

    岛城掀起大商业浪潮

    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方面获得的消息,新加坡凯德商用已经与四方区达成协议,将落子新都心地块,建设总面积1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项目。去年7月19日,市招商局与新加坡淡马锡旗下的凯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来青考察了四方、市北两区商业地产项目。最终凯德选定四方区。据介绍,凯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以物业资产总值及地理覆盖范围计算,是亚洲最大购物中心开发商、拥有者及管理者之一。在新加坡、中国、马来西亚、日本及印度五国,凯德商用拥有并管理着总价值超过1260亿元人民币,94个商业地产项目总面积超693万平方米。在中国34个城市拥有并管理着总价值近500亿元人民币的54个商业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455万平方米。凯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表示,青岛是受重点关注的城市之一,公司计划在青岛开设2~3个项目。据了解,在2012年商贸区建设方面64个中支撑项目,近8成为大型商业项目,意味着我市商业正式进入了“大”字头的新时代。本报记者 赵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